不支持Flash

李彦宏坐阵百度精英招聘计划 首站锁定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1:37  太平洋电脑网

  【11月6日太平洋电脑网讯】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NASDAQ:BIDU)透露,其已定下11月8日起赴香港招聘路演的日程,并将以香港为起点,发力境外高校,以达到延揽全球最顶尖应届生的目标。

  百度将赴港招聘路演的地点放在香港最具技术活力的学府香港科技大学进行,香港第一任特区首脑董建华也担任该校校董。此番香港招聘,百度派出了一个数十人的路演代表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将亲自主持招聘路演,并将同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工学院院长等一起,解答顶尖学子们从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方面提出的各种问题。

  圈钱不如圈人

  据透露,百度的招聘路演,比其两年前在香港进行的IPO路演还要隆重。

  “互联网公司发展最重要的因素是人的因素。能圈到全球最顶尖的人才,比能圈到一笔数额巨大的发展资金要重要得多。”李彦宏表示。虽然已经身为市值超过百亿美金的互联网公司的CEO,但被称为“全球搜索技术前三名”的李彦宏仍然不改工程师本色,在业界以爱才惜才而闻名,称自己“将自己1/3的工作时间用在招揽人才上。”

  在中国大陆,百度已经为顶尖优秀技术类应届生开出了每年30万人民币的高薪。在平均工资水平更高的香港,这一应届生薪酬上限还有可能再被大幅突破,并为百度今后更大规模的境外应届生招聘树立薪酬标杆。

  百度已成中国最具发展价值的高科技公司

  对香港应届毕业生而言,百度的名字也如在中国大陆一样如雷贯耳。香港科技大学很多学生知道百度在中国互联网市场的发展地位和潜力,

  对香港应届毕业生而言,由于欧美日媒体的频繁报道,百度的名字早已经成为亚洲最富创新精神的明星公司,作为全球唯一击垮GOOGLE和YAHOO的公司,在香港早已名声大震。 到百度工作将成为非常具有诱惑力的一个选择,用香港科技大学学生的话讲:“到百度去,已经是本校最热的话题。”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最近一次调查,百度在中国市场的首选份额高达74.5%,与其他竞争对手之间的优势空前扩大。“到目前为止,中国没有一家公司能够赶上百度的发展速度。”美国知名分析机构The Motley Fool指出,百度所处的互联网宏观环境亦为其高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使百度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创下新高。

  目前,百度股价已经最高升至409美元,总市值首度超过1000亿人民币。百度在

资本市场上创造了一项奇迹:相比于2000年创立初期120万美元的风险资金投入,已经创造了超过万倍的价值成长。美国著名投资分析师Jim Cramer近日发表文章表示,百度、中石油等四支
股票
是中国最有投资价值的股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