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阿里巴巴今日港交所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5:13  新京报

  融资金额将达15亿美元,中签率仅为6%

  本报讯 (记者 冯一萌) 今日,B2B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将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按照最终的上市发行价13.5港元计算,首次公开招股融资总金额将达15亿美元。

  按照计划,阿里巴巴及其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将向全球发售约8.59亿股股份,占该公司股份的17%。其中,阿里巴巴公司发售约2.27亿股股份,阿里巴巴集团发售6.32亿股股份。上市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高盛及德银。

  由于公开认购超过40倍,阿里巴巴启动回拨机制,由原来的公开发售占总发行股数15%调高至25%,即从1.29亿股增至2.15亿股。10月26日晚间,以发行区间上限13.5港元定价。按照该价格推算,阿里巴巴此番上市的融资金额将达近15亿美元,成为继2004年Google上市融资17亿美元后,全球互联网界最大的一笔上市融资,其市值将达到682.1亿港元(约合88亿美元)。

  在前期的公开认购中,阿里巴巴获得了投资者的火爆追捧。该公司近日公开宣布新股的配发基准,认购1手的27.84万人中只有1.67万人成功获发,中签率只有6%。因此,阿里巴巴成为近期最难抽中的新股,申请人须认购20手才会稳获1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