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玉柱:退休前就干网游一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2:19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陆俊

  11月1日,巨人网络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此次IPO发行融资超过10亿美元。上市开盘价18.25美元,比发行价15.5元高出18%。

  从几千元起家到荣登《福布斯》大陆富豪榜,顷刻间财富灰飞烟灭,沦落为负债2.5亿元的“中国首穷”,到凭脑白金“咸鱼翻身”,再到踏上网游征途成功赴美上市,史玉柱在商业界的经历堪称传奇。可以说,成功赴美上市是这位史玉柱辉煌商业生涯的顶峰,登这座高峰后,未来他将如何谱写自己的商业传奇新章?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连线了史玉柱,这位总是在最成功的时候功成身退的商业奇才坦言,IT行业是他的归宿,而巨人网络将是他退休前干的最后一件事业。

  IT行业是最后归宿

  记者:对于巨人网络,华尔街投资者最关心的是什么?

  史玉柱:投资者第一关注的还是我们团队,问的最多的还是团队,问我本人、我的想法,比如说你哪一天公司做大了,做到一百亿、两百亿美金之后会不会离开?我的回答就是退休前只干这一件事,这个市场太大了,我说我一定要把这家公司做好。这也是我的最大的心愿和核心的一个目标。

  记者:你是说不会改行做别的项目?

  史玉柱:对。我是程序员出身的,对于现在回到IT行业,有一种回娘家的感觉,这是求之不得的。另外,我本人特别爱玩游戏,我的工作主要是玩游戏,没有几个老板像我这样的,我会充分的利用这一点。至于退休后,我也会干IT,我终于找到自己归宿了,感觉很好。

  记者:那么脑白金等保健品的业务如何处置?

  史玉柱:我还是全身心的投入到巨人这家公司,我已经从保健品那边的管理退下来了,那边的日常事务、决策我已经不参与了,我只是在那边挂了一个董事的头衔,那边的事我已经基本不参与了。

  最大压力是保持公司高增长

  记者:上市之后,你觉得哪方面会给你带来压力?

  史玉柱:我最大压力是如何使公司保持高速增长。征途成立到现在三年的时间了,全是呈上升势头的,下面还会继续保持快速的上升,但长期要保持高速增长就要花很大功夫,未来的一年、两年这种压力是非常大的,股价每涨多一点我的压力就大一点。

  记者:到今天为止您觉得您自己真正在网游里面站住脚了吗?

  史玉柱:没有。今天刚刚是起步,我们公司成立到这个月中旬才满三年,应该还是一个刚起步的阶段,今天只是把公司全部暴露给世界投资人。我觉得我们才刚刚开始,现在还是创业初期阶段。

  资金用于提升研发能力

  记者:巨人网络未来的三年规划是怎样的?巨人网络上市之后融到那么多钱主要用于那里?

  史玉柱:未来的三年核心还是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我们上市之后会继续加强研发,研发团队会在现在的规模上再增加一倍。我现在最关注的有两点,第一是怎么用钱把国内最拔尖的人吸引过来。第二个就是国内很优秀的公司我想购并,网络游戏有关的,跟网络游戏有直接或者间接相关的公司,现在我们已在跟一些收购目标接触了,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到需要披露的阶段。

  记者:巨人集团在自己研发的项目方面有什么计划?

  史玉柱:我们仍然是以自主研发为主,走精品战略。我们上市之后会继续加强研发,研发团队会在现在的规模上再增加一倍。我想到明年这个时候可以再增加一倍。我们希望以后还是做精品。另外,我们现在也在积极的和国外的一些大的制作公司接触,我们会利用中国的销售网络代理一些外国的大作,或者在国外收购一些有好的产品的企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