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橡CEO陈一舟:Facebook进入中国也是纸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7:4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千橡CEO陈一舟:Facebook进入中国也是纸老虎
千橡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一舟做客新浪科技白银时代(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11月5日消息,千橡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一舟今日10:30做客新浪科技白银时代谈到Facbook进入中国时称,“特别牛的互联网公司到中国都成了纸老虎。他们进入中国大多水土不服,打不过本土的公司这已经是被反复证明了的。”

  “我们看到在搜索这个领域Google的技术优势这么强,也打不过百度;在新闻领域,雅虎打不过新浪;在C2C上eBay易趣打不过淘宝,等还有很多很多例子了。”因此,陈一舟并不看好Facebook进来的前景。

  他认为国外互联网公司打不过本土公司除了文化和用户习惯方面的原因外,还在于国内创业者的激情高昂并且已不存在资本和技术上的瓶颈,此外,由于中国互联网市场高度竞争,这会使国外互联网公司始料不及,一旦进来他们就陷入了一个“红海”。

  访谈中,陈一舟坚定的称,“社区是互联网产品里面最容易做的产品之一,它的壁垒很低,国外的公司想靠技术壁垒杀到中国来,想杀出一片天地是不可能的。”

  10月25日,微软宣布以2.4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 1.6%的股权,照此计算Facebook价值达150亿美元。对此价格,陈一舟也称,“我并不感到十分惊讶,但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之前,他曾估计Facebook价值八九十亿美元。

  另外,在谈到社交网站的商业价值和模式时,陈一舟认为,“一个做得比较好的社会网络,又比较大且能长期存在的话,它的变现方式可以不仅仅限于广告,而且它可以做

电子商务,直接买东西,可以买保险,可以买机票,也可以找工作,也可以买房子,可以买汽车,可以买非常大件的东西。”(沙鸥)   

    相关报道:

    千橡集团CEO陈一舟做客白银时代聊天实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