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国梁:马云的风格是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1:49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1月5日消息(李磊) 今日的互联网业内,能称上最大巧合的是携有国内最大C2C业务的淘宝网的阿里上市和相隔时间很近的百度决定进军C2C。联众CEO伍国梁先生最近对比特网表示:“马云的风格是垄断,他的阿里巴巴上市后,一定会发力国内。”

  伍国梁指出:“可以从阿里巴巴的市盈率看出一点端倪。上市融资取决于投资者的看法,要看这个企业在市场中的地位。当一个企业具有压倒性优势时,市盈率往往会高。比如百度搜索。”

  百度人士称已经开始成立

电子商务事业部专门运营C2C交易平台业务,预计明年正式推出,虽不乏有称其虚晃一枪的人,但股市还是为此震动了一下。

  伍国梁表示:“百度C2C和淘宝的迷局很难说。百度的优势在搜索,C2C需要搜索。但用户的行为时很奇怪的,比如我用了百度的搜索,我不再转移到谷歌,我用了淘宝网,我也不会再转到其他的C2C平台。用户在平台使用习惯上很难去更改。百度C2C未必能胜淘宝。”

  “阿里上市会带来更多的现金,我认为这将助其更加稳固中国市场,马云的风格是垄断,先把国内打死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