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周二香港上市 确定发行价13.5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将于周二在香港挂牌的阿里巴巴(1688.HK)昨日宣布,以招股价区间上限,即13.5港元为发行价,融资额为15亿美元。以此计算,阿里巴巴市值为682亿港元,市盈率逾100倍。

  该公司昨日同时宣布,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共有56.62万人申请,认购20手始稳获发1手,只有19万人获分配股份。阿里巴巴的公开招股部分在超额认购下仅回拨至25%,但A组获发的股份比例高于B组,因此以场外承做的暗盘价26港元计算,申请100万港元孖展的散户回报率接近10%,远高于以1000万港元孖展额(保证金贷款认购)认购。

  57万人入票 认购20手配1手

  阿里巴巴昨日宣布新股的配发基准,认购1手的27.84万人中只有1.67万人成功获发1手,中签率只有6%,为近期最难抽中的新股,申请人须认购20手才会稳获1手。此次共有56.62万人申请阿里巴巴,其中55.55万人属于500万港元以下的A组组别,认购500万港元以上的B组组别只有1.07万人。

  基于该股的公开发售部分的回拨上限仅由15%增至25%,有别于其他新股回拨至50%的做法,消息称,保荐人在考虑到认购者多的情况下,将原来申请40手始稳获1手,降至目前申请20手便可稳获1手,使得A组获分发的股份数量高于B组。

  根据分配基准,散户以10.9万港元成本借足九成孖展,认购8万股将稳获两手阿里巴巴股份;相反如B组大户以109万港元成本借足九成孖展,认购80万股也只会获分6手阿里巴巴股份。以26港元暗盘价以及6.5厘孖展息率计算,散户的回报率高达9.85%,相反认购80万股的大户回报只有1.84%。

  小额孖展回报率较高

  此次阿里巴巴冻结的资金达4475.18亿港元,相当于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257倍,冻结资金规模“险胜”5月招股的百丽国际(1880.HK),当时百丽冻结资金达4463.5亿港元。以一星期拆息3.02厘计算,阿里巴巴仅冻资已净赚3.7亿港元。

  扣除包销佣金、奖金及估计发售开支后,阿里巴巴此次将集资29.39亿港元,其中60%将用作战略性收购及业务发展,余下资金将用作发展内地及国际现有业务、购买电脑设备及一般营运资金等。(木木)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创港股新纪录 香港联交所暗战纳市

  阿里巴巴上市“造富” 股权激励套牢员工

  分析:阿里巴巴背后的资本力量

  阿里巴巴招股现50超级散户 每人认购逾8亿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