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基百科网站法国首例侵权案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08: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日电 (记者林晓轩) 巴黎初审法庭近日做出判决,驳回3名原告以“诽谤”和“侵犯隐私”罪名对“维基百科”网站提起的诉讼。这是该网站在法国首次被起诉。

  “维基百科”网站9月底的一篇文章中披露了3名原告是同性恋的情况,并暗指其中一人之所以能够收养两个孩子,是因为他在为同性恋群

  体争取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3名原告于是将“维基百科”网站的所有人——维基媒体基金会告上法庭,并要求大约6.9万欧元的赔偿金。

  巴黎初审法庭在审理中认为,没有明显证据表明维基媒体基金会在此事中负有责任,因此驳回了原告的赔偿诉求。另外,法官认为,网站没有义务提供发表言论的网民的身份资料。

  据悉,“维基百科”网站上涉及3名原告性取向的内容并没有点明3人的真实身份。这些内容很快被删除,不过有一段时间仍存在于网站的历史记录中。

  “维基百科”自称是一本网上“百科全书”,使用不同语言,允许大众广泛参与,同时内容开放,任何第三方可以不受限制地复制、修改。自2001年1月创立至今,253种语言的版本突破890万个条目。由于其“自由”的特点,“维基百科”的内容不具备权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