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CANN任命首位非美国人为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10: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结构ICANN本周五宣布,将任命新西兰人皮特-邓加特·斯拉什(Peter Dengate Thrush)为新主席。自ICANN创建之初,斯拉什就一直参与该组织的相关工作。

  ICANN现任主席为温特·瑟夫(Vint Cerf),由于曾经在TCP/IP协议创建的过程中扮演重要的技术和管理角色,他素有“互联网之父”的美誉。自1999年出任ICANN主席以来,瑟夫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业界享有非常高的声望。基于这一原因,业界一直担心瑟夫离职之后,没有人能继承他的衣钵。但今年10月底,瑟夫还是宣布将辞去ICANN主席一职。

  ICANN为一个非盈利机构,主要负责管理互联网重要基础设施,包括域名和网络地址分配等等。过去10年里,ICANN一直处于美国

商务部的控制之下。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反对美国政府控制ICANN的呼声日益高涨。受此影响,美国商务部最终同ICANN达成协议:从2008年10月1日起,ICANN将成为自我管理的机构,不再受美国政府控制。斯拉什将成为ICANN历史上第三位主席。

  目前看来,瑟夫赞成任命斯拉什为他的继任者。他特别指出,任命一位新西兰人为ICANN主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在ICANN历史上,这是首次任命一位非美国人为主席。”辞去ICANN主席一职后,瑟夫计划将更多时间用于他现在任职的公司谷歌。(摩尔)

  相关报道:

  互联网之父卸任ICANN主席 将完成5本书写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