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政通COO黄海珈:反垃圾邮件可借助身份认证(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8:3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国政通COO黄海珈:反垃圾邮件可借助身份认证(4)

北京国政通COO黄海珈做客新浪总裁在线

  主持人:黄总,除了在反垃圾邮件这个方面,你们提出了个人白名单,身份信息核查这些服务,你们公司的其他产品还包括哪些?具体到应用,对我们个人有哪些可以给我们提供的?

  黄海珈:应该说国政通是基于电子身份信息服务提供商这么一个定位,来提供我们的服务的。目前以新浪为例,我们大概跟新浪的各个领域里面大概有七、八个领域都有非常深入的合作,举个例子来说,比如说像今后大家在新浪看到一些新闻,比如涉及一些诈骗类、欺诈类新闻报道的时候,下面有一些贴士,提醒大家今后要注意核查身份信息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或者大大降低欺诈类的事件。另外我们最近像身份通也会跟新浪有一个同名圈的大赛,也是为了增加我们博客交友,博客同名圈的联系还有服务,增加一些应用。同时像我们跟中国移动和农业部,将提供农信通的服务,比如说中国移动要发展几千万的农信通用户,用户是让当地的农民把当地的一些生产资料,或者说一些农副产品通过网上向社会进行发布,发布者本人如果绑定一个身份证标志的话就会降低很多欺诈的信息可能,比如说他发布的分类信息,供求信息都是通过身份信息认证过的。还有一些家政,保姆相关的一些行业等等,都有很多深入的服务。同时最近我们跟新浪的官方博客也开通了关于同名同姓的应用,比如说全国某个名字有多少个,男的多少,女的多少,它都可以提供很好的应用,使得一个是同名同姓的应用可以降低重名率,也便于大家对于姓氏有一些了解。

  主持人:身份通这是一个怎样的服务收费和方法?

  黄海珈:目前身份通主要是提供像我们跟交友网站,还是由用户来支付身份认证本身的成本,大概是5块钱一条,是在交友网站上提供验证服务。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想去核实我交了一个朋友,在网上,到底是一个狗还是一个人,然后我需要发一条信息,通过手机也可以?

  黄海珈:通过手机,通过互联网都可以,发短信也可以,这个也是经过身份证验证的方式,都可以得到服务。

  主持人:比如家政服务方面,你要聘一个保姆,你不知道他是来自于哪儿,或者人的信息真伪。

  黄海珈:对,或者说前段时间很多媒体报道,有些保姆把家里的小孩或者把钱款卷走了,包括像广东很多人做生意,尤其是大家第一次交往的时候对彼此并不熟悉,通过赢得一些信任实现大的诈骗,实际上在身份认证在这个环节都有很大的作用,我们最近在这些地区都会加强跟当地媒体的合作进行推广。

  主持人:这的确是一个很实用的一个产品,国政通除了在身份通这方面之外,刚才我们谈到反垃圾邮件方面,反垃圾邮件方面我们刚才曾主任谈到一个黑名单,这个黑名单我们怎么用,怎么查,到哪里能看到?

  曾明发:这个黑名单也是在我们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中心网站上,在个人白名单旁边就是一个黑名单频道,这个频道一方面,在用户自己下载注册之后,能够下载黑名单,把它下载在服务器上用,另一方面,针对一些中小的邮件服务企业,没有这个功能,可以设置DNS的查询,通过我们的服务器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能够把黑名单下载下去,效果也不错,目前我们已经有,另外一些小的企业(除了大的邮件服务商,因为他能涵盖我们邮件用户的82%以上),现在有几千家用户注册DNS的服务,通过注册此服务,可以解决他们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效果非常不错。

  主持人:我们下一步国政通跟反垃圾邮件中心在个人白名单这个产品方面的合作,会进行一个怎样的深入?

  黄海珈:下一步我们跟曾主任包括跟各大邮件服务器厂商,会在一起近一步商讨关于个人白名单详细的技术升级方案,另外达成一些共识,并且加大推广的力度,使得个人白名单能够更多地惠及邮件用户。从思路上来说肯定是希望在反垃圾上面一些实际的效果,做一些评估,对于一些深层次的应用,包括服务上面也会探索出一些更好的更新的模式。

  主持人:曾主任?

  曾明发:刚才黄总对我们在邮件领域个人白名单的一些应用,有一些阐述,我们会号召现在平台里的12家白名单企业,(甚至包括最近中科院也将加入到我们白名单里面),大概13家,涵盖邮件用户82%以上的服务商一起来探讨怎么应用开发个人白名单的价值和普及。另外事实上在我们反垃圾邮件中心还包括一个举报受理工作,事实上信息产业部已经给我们一个授权,我们在筹建一个叫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的举报受理中心,让广大的不仅是互联网用户、还有手机用户都来防范垃圾信息和不良信息。

  黄海珈:另外还有一点,我们也可以一方面通过邮件服务器厂商,向最终用户来给大家使用或者申请个人白名单,同时也可以和一些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批量进行合作,比如说像新浪,你们也上千的职工,我们可以跟大的企业邮箱服务器厂商,或者说本身单位的邮件服务器进行批量的生成个人白名单,这样的话实际上对于促进白名单的用户发展和形成规模应该是非常有意义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一方面要通过个人的意识去申请加入白名单,另外一方面也可以通过你们主动找到邮件运营商,或者跟运营商谈一个合作,通过服务器端口解决,一下子可以把全员工的邮件加入到这个白名单里面去,这样的话推广起来的速度就会大大加快。

  曾明发:应该是非常快的,我们下一步有几方面,一个让普通用户有更多的申请源,不仅是在反垃圾邮件中心的官方网站上,在大的邮件服务商的单独页面都逐渐可以申请,同时我们会针对一些大的集团用户,让他们更快地生成个人白名单。

本文导航:
·国政通COO黄海珈:反垃圾邮件可借助身份认证
·国政通COO黄海珈:反垃圾邮件可借助身份认证(2)
·国政通COO黄海珈:反垃圾邮件可借助身份认证(3)
·国政通COO黄海珈:反垃圾邮件可借助身份认证(4)
·国政通COO黄海珈:反垃圾邮件可借助身份认证(5)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