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芝召开能源环境论坛 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2:11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日消息,昨日东芝公司在北京召开了“东芝节约能源•环境技术论坛”。来自发改委、商务部、共青团中央等政府部门及研究机构、环保组织的专家学者约250人出席论坛并就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东芝在论坛提出“以主人翁姿态推进自身环境经营,并通过提供先进的节能•环境技术,为中国实现自主创新、实现能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作出贡献。”这一观点得到与会政府相关部门和各界专家的热烈反响。

  东芝在论坛中介绍了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稳定提供

能源,东芝所开展的环境经营以及在节能、环境领域的独有技术。包括火力、水力、核能发电、产业机器系统、水处理技术,在社会基础设施领域,东芝拥有众多的“绿色”、“循环”技术和产品和方案,可以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出于东芝“地球内企业”的理念,东芝在全球企业贯彻环境经营,在帮助全球客户解决日益严峻的环境挑战同时,在开发、采购、生产、销售、服务、回收的所有环节中全面减少自身经营活动产生的环境负荷,并以提供绿色产品和方案为增长点。在论坛上,东芝公司对中国做出了同样承诺,宣布响应中国政府的号召,69家东芝在中国的企业将强化环境经营,为达成中国国家标准,无论是东芝集团整体,还是东芝中国企业集团,都将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员,履行其企业的社会责任。

  为支持中国政府积极推行的“自主创新”精神,2007年10月,东芝确定与中国代表性的科研机构

清华大学共同开展节能环保技术的研究,并签订共同研究合同。双方将在节能•环境技术领域开展改善电力设备性能、气体排放降低系统、电源系统、环保新材料、水处理等中长期共同研究项目,共同研究的研究成果由双方共享.这一独特的校企联合研究计划开辟了跨国公司通过先进环保科技,支持中国“自主创新”的新模式。

  作为扎根中国发展的企业,东芝相信,通过先进的能源和环保科技及对中国自主创新的支持可以架起一座桥梁,在面临高速发展和环境挑战的中国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东芝在中国也将积极推进环境经营,履行环保承诺,为中国实现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太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