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优酷搜狐共谋视频天下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5:06  京华时报

  10月30日,中国第一视频网站优酷网和搜狐达成了“视频齐分享,拍客也主场”的战略合作。这不仅是视频网站和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首度达成具有平台意义的合作,同时也预示着中国网络视频行业战略格局将发生巨大深远变化。

  据了解,优酷网和搜狐的战略合作范围非常广泛,涉及到内容、产品、品牌和营销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合作初期,搜狐将专门开辟名为“拍客”的产品通道,用户点击进入后,会发现进入由优酷网提供的大量拍客视频内容的网站。对此,搜狐首席运营官恭宇表示,双方合作使得网民不仅通过搜狐能第一时间收看制作精良的宽频内容,更能通过便捷的“拍客”频道分享优酷网视频内容,全方位展示网民的创作力和想象力。

  此外,搜狐作为2008

北京奥运会唯一的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而优酷网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视频拍客集散地,双方将整合自身优势,推进以平民奥运为题材的拍客视频的创造。

  优酷网总裁古永锵表示,此次双方的战略全面契合了优酷网“快者为王”的产品战略理念与“热点原创”的内容发展原则,也充分体现了双方内容共建、资源互补的现实意义。通过和搜狐的战略合作,优酷网将进一步巩固作为中国第一视频网站的品牌地位。同时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会推进中国网络视频产业高速发展和视频拍客文化的热力传播。

  值得关注的是,古永锵为搜狐前任总裁,此次双方合作,可谓是再续旧缘。对此,古永锵不避讳地表示,目前,双方主要是基于情感上的合作,并不涉及资本层面合作。而对于未来2008年的合作展望,优酷网和搜狐网高层均表示,不排除未来展开其他层面全方位、多元化合作的可能。

  古永锵表示,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不断对优酷网在内容资源、技术支持、用户体验和品牌认知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高水准、多层面的战略合作思路成为目前发展阶段中最为核心的制胜因素。优酷网和搜狐网达成此项战略合作,也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对于未来的前景,“现在无法对合作将给双方带来多少流量进行预测,但是,我对优酷网和搜狐网的合作寄予非常乐观的预期。”

  事实上,优酷网非常重视与业界合作伙伴的“强强联手”。在和搜狐网合作之前,优酷网已经和百度、盛大等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展开不同层面的合作。对此,古永锵表示,优酷网在过去一年多,取得迅速发展,并成功打造成为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领先品牌,与优酷网一向选择与各个领域第一品牌的合作伙伴有密切关系。今后,优酷网还将继续贯彻这一理念,寻找更多的崭新的产业链和商业机会。(辛苑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