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财经日报:巨人网络登陆纽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王小意

  巨人网络昨日正式拥有了股票交易代码:GA.NYSE。巨人网络还创造了一项纪录:通过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发行总收益达到8.87亿美元,创中国互联网企业之最(但这项纪录可能很快被阿里巴巴超过)。此外,承销商在30天内还可另行购入约858万股巨人股票(超额配售部分),使得巨人网络本次上市融资总额将超过10亿美元。

  巨人网络调高了发行价至15.5美元。此前公布的发行价格区间是12~14美元。巨人网络发行的5720万份预托凭证(ADS)募集了8.87亿美元,原股东出售 473万份预托凭证,套现7336万美元。按发行价计算,巨人网络上市后的初始市值为42亿美元。

  据巨人网络一普通员工介绍,几乎全部员工均已获得期权。

  巨人网络恰逢

网络游戏企业上市的良机。中国首家以网络游戏概念登陆境外
资本市场
的企业盛大在2004年IPO时遭遇过“流血上市”,即主动降低了募集资金的目标。盛大原计划募集资金2.5亿美元,由于当时资本市场不活跃,盛大降低了发行预托凭证的数量,并将发行价从13~15美元的预计价格区间调低为11美元,募集资金总量也降低到1.53亿美元(其中公司发行新股部分占1.056亿美元)。

  于今年7月份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完美时空发行了900万份预托凭证,股东另将出售280万份预托凭证,总计1180万份。原计划发行价区间为12~14美元,后上调发行价至16美元。完美时空上市后股价一路走高,10月31日收盘价为34.69美元,较前日飙升12.89%。业内普遍认为,目前网络游戏企业融资处于绝好时期。

  招股说明书显示,2007年1月至6月,巨人网络营收总额为6.87亿元人民币,同期净利润为5.12亿元人民币。巨人旗下主打产品网络游戏《征途》今年第二季度同时最高在线人数为107万人,平均在线人数为51万人。均为国内同类产品第一。巨人网络的IPO承销商为美林银行和瑞银集团,联合承销商为摩根大通、CIBC世界市场、Piper Jaffray以及SIG。

  截至昨日发稿前,巨人网络的股价已上升至18美元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