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巨人上市将惠及玩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0: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0:30消息,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国内网络游戏商巨人网络(NYSE:GA)的上市不仅让员工富裕起来,还将惠及玩家。巨人在上市后将举办大型活动回馈老玩家,并鼓励新玩家加盟。

  北京时间11月1日21:30,史玉柱在美国纽交所敲响上市钟声,巨人网络成功挂牌上市,发行价为15.5美元,融资8.87亿美元。当日开盘价18.25美元,超过发行价17.7%。

  当晚早些时候,史玉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巨人上市将铸造21个亿万富翁,186个百万、千万富翁。

  上市惠及玩家

  新浪科技设法获悉,巨人在上市后将举办大型回馈活动,该活动将围绕玩《巨人》、《征途》游戏,以送虚拟“股票”的方式展开,鼓励玩家“做中国最值钱网游企业股东”。

  据悉,该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向目前巨人三款网游的玩家送虚拟“股票”,该“股票”可折算成游戏币,以回馈老玩家;二是在11月1日到31日期间推抽奖活动,玩家开新区就能参与抽奖,中奖面积非常大;三是增加在游戏中炒股的环节,玩家可按巨人当天股市对应价格买虚拟“股票”,体验零风险炒股。

  征途曾遭遇危机

  据相关人士透露,如今市值50亿美元的巨人网络前身--征途网络曾遭遇危机。2005年,征途初期2000万元投资已用完,但产品仍迟迟无法达到公测水平。当时,包括主创人员在内的几乎所有人都相当悲观。

  为尽快走出危机,减少风险,史玉柱一方面在公司内部向高管筹集资金,一方面自己亲自上阵抓策划和研发。在多方努力下,《征途》逐渐走上正轨。

  当时,很多高管信心不足,筹集资金时不少人只愿意象征性地拿出几万元。有人甚至问史玉柱:“如果最后赔了,能不能把本钱还给大家?”今天,当时不愿意多拿钱投资的人非常后悔,因为其股份不多,“损失”不小。

  最大IPO民营企业

  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后,巨人网络已是中国登陆美国最大的IPO民营企业,同时还是除美国本土外最大IPO的IT企业。

  有相关人士指出,国际资本市场上网络游戏被当作文化产品加以对待,和电影、音乐一样,都是文化产业,没有人“歧视”网络游戏。

  据了解,国际投资人对巨人的产品--《征途》、《巨人》非常关心,一些境外企业已在洽谈代理《征途》。在国际投资人看来,

自主研发、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产品“更值钱”,估值相对较高。

  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在美国纽交所现场接受新浪科技独家专访时也表示,国际投资人对巨人管理团队评价很高。(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