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Zanox试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0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31日报道 尽管在互联网行业闯荡多年,并且担纲跨国网络广告公司高管,Zanox亚太区总裁Jennifer Zhang(张宇梅)在接受CNET采访时,依然表示传统印刷媒体永远不可能被完全取代。她说:在门户网站上做广告可以推广品牌,但不一定能够实现直接销售,这是品牌广告与效果广告的最大的区别。

  Zanox于10月17日亮相北京国际广告技术大会AD:Tech,展出了自己的广告主解决方案Zanox PRM(合作伙伴关系管理),为广大参展者介绍了Zanox GAP(全球联盟合作伙伴)模式。在密密麻麻的参展商中,这家以“联盟网络营销”为定位的小型公司引起了媒体注意。

  据Forrester Research预测,仅针对欧洲市场而言,市场总额将从2007年的1310亿欧元增长到2011年的2630亿欧元左右。联盟网络营销是指通过基于绩效的销售网络,在互联网上引介并销售产品和服务,目前在国外已经成为市场营销的组成部分之一。

  Zanox进入中国仅仅一年多,多数业界人士对这个名字还比较陌生,但据Jennifer Zhang(张宇梅)介绍,Zanox实际上已经是一家成功的跨国企业。2006年,Zanox连续第五年实现收入比上年翻一番。Zanox在30多个国家提供本地化的服务,支持200种货币,现有的广告主活跃在全球75个国家。自2007年以来,Zanox成为是Axel Springer和PubliGroup的成员。(Alex Springer是德国最大的报业集团和第三大的杂志联盟站长;PubliGroupe则是媒体销售企业。)

  在接受CNET采访时,Jennifer Zhang(张宇梅)介绍到,Zanox进入中国已有一年半的时间,期间主要是学习中国市场的经验教训。“下一步,我们将把国际客户带到中国来。我们不会与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竞争,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是我们永远的定位。”

  问:Zanox定位是广告主联盟还是

电子商务集成方案供应商?

  答:两者兼顾。我们早期业务主要是做效果广告。但商家做完广告后,还希望在网上实现交易,而我们有能力帮助客户完成网上营销。因此,我们既是广告联盟,也是电子商务集成方案供应商。但目前的战略重点是广告联盟。

  问:成为Zanox合作伙伴需要什么条件?你们联系上下游的平台是什么?与门户网站相比有何不同?

  答:我们的上游就是广告主,主要集中在一些比较大的国际品牌以及商家;下游则主要是网站联盟。成为Zanox合作伙伴首先需要有一定的网站流量,而且已经有一定的网络营销基础。在中国我们有上万家媒体可供投放广告,在全球总共有一百多万家。

  Zanox是一个网站,是一个按照效果营销的电子商务平台,合作伙伴和广告主拥有各自的入口,可以登录查看相关报告和业绩。广告联盟侧重效果营销,而像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主要着重于品牌推广。

  问:Zanox与Google广告有和区别?

  答:Google主要做竞价排名。而我们提供技术帮助网站站长或商家在很多搜索引擎上购买关键字,收费基于最终的购买效果。

  问:Zanox于2000年3月份成立,到目前盈利了吗?广告和电子商务哪一部份带来的收入更高?

  答:我们已经盈利了。实际上,广告是我们能够推动电子商务的途径之一。

  问:现在很多传统媒体在向互联网转型。您认为互联网广告什么时候能够取代印刷广告形式?

  答:我认为传统媒体的发行量可能会下降,但永远不可能被完全取代。就像现在虽然有电子书,但很多人还是喜欢抱着一本书去看,这是一种用户习惯。

  问:那么总体上看,广告形式会因为主流媒体模式的改变而发生变化吗?

  答:投放广告要基于针对的用户群。如果销售的是传统的东西,目标群体是老年人,那可能还是会在传统媒体上推广品牌;但如果是我们所讲的效果营销的东西,则逐渐会转到网上,因为成本会越来越低,渠道更广。

  问:Zanox跟中国的视频或

网络游戏广告有合作吗?

  答:目前没有,因为我们没有适合的项目。如果有这样的项目,我们很愿意合作。

  问:门户网站覆盖面非常广泛。如果客户没有选择新浪而选择了你们,主要是由于你们的哪些优势呢?

  答:因为我们是基于效果计费的。在门户网站上做广告可以推广品牌,但不一定能够实现直接销售;而我们是基于最终客户实现了多少销售额来收费的。这就是我们之间最大的区别。

  问:Zanox有没有考虑和百度合作?

  答:目前还没有,但以后可能会谈相关合作。当前的中国互联网市场是诸侯割据的时期,我们刚进入中国一年半,对于自身的定位需要进一步明确。

  问:Zanox的中国发展策略是什么?

  答:我们的策略很简单,就是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我们只是给大家带来国际客户。而且我们的技术很先进,能够给合作伙伴带来很多收益。

  问:Zanox目前在中国有多少员工?资金投入如何?

  答:有15个人,将来还会不断增加。目前资金不算太多,但明年会大幅度增加。 (文/王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