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acebook注册cn域名 筹谋进军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7:5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Facebook注册cn域名 筹谋进军中国市场
CNNIC上查询到的facebook.cn域名信息

科技时代_Facebook注册cn域名 筹谋进军中国市场
CNNIC上查询到的facebook.com.cn域名信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已经悄然注册了“.cn”域名,计划进军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

  到目前为止,Facebook还未披露将于何时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中文服务。不过,在Facebook英文网站上,中国网络和顶级大学,例如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的校友群组已经拥有超过10万名会员。显而易见,Facebook抢先注册“.cn”域名,是为了避免今后在中国遭遇版权纠纷,就像谷歌曾经遇到的那样。

  本周三,通过搜索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网站可以发现,Facebook.cn域名已经由Facebook注册。facebook.com.cn域名也已被注册,持有人为一家中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员工。不过,当访问facebook.com.cn时,将被重定向到www.facebook.com。Facebook创建于2004年,目前共有近5000万名用户,平均每天新增用户25万人,其中60%来自于美国之外的地区。

  到目前为止,中国共有1.62亿名互联网用户,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近年来,中国社交网络市场一直飞速发展,吸引了大量的国外投资。例如,传媒大亨

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也已经在中国建立了社交网站。(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