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中签率仅6% 暗盘价升至26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3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阿里巴巴(1688.HK)下周二(11月6日)将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消息人士称,一手中签率只有约6%,是近期分配比例最低的新股,至少须认购20手才会稳获1手。

   中签率仅6%

   消息人士称,承销团原本定出认购40手才获稳配1手,但阿里巴巴希望惠及更多散户,所以提升了分配比率,但这也意味着认购500万港元以上的B组投资者分配比例会因此降低。

  在“僧多粥少”及全球网络股热潮升温下,有投资者在场外市场高价购入股份,市传昨日阿里巴巴场外交易高达25.5港元至28港元,比13.5港元的招股价涨逾一倍。

  阿里巴巴承销团日前知会机构投资者获分配的股份数目后,场外交易市场随即展开。资料显示,投资者普遍将买盘设在24港元,比招股价高出78%,相当于阿里巴巴2007年市盈率的188倍;但卖家叫价更高,导致实际能完成交易的价格达到25.5港元至28港元,但成交股数并不多,加上离挂牌还有近1周,所以对下周二首日挂牌的价格未必有参考作用。

  虽然场外交易价一度高达28港元,市盈率相当于220倍,但不同的基金经理及机构投资者均指出,主要在26港元成交,较招股价高出93%。一家韩国基金经理透露,收到经纪提供的阿里巴巴暗盘曾以26港元承接的资料。

  谷歌雅虎股价上升

  阿里巴巴约6%的一手中签率,甚至低于此前恒鼎(1393.HK)的8%。消息称,阿里巴巴公开招股部分获4530亿港元认购,相当于超额259倍,至于国际配售部分则获1800亿美元(约1.4万亿港元)认购,相当于超额142倍。

  出现基金“抢货”潮,除了因为阿里巴巴是内地

电子商务市场龙头外,全球投资者重新看好科技股也是重要原因,谷歌、雅虎及内地科技股近日备受追捧,其中谷歌股价昨晚升至684.88美元的历史新高。(木木)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招股供不应求 暗盘价超过17.5港元

  阿里巴巴确定招股价为13.5港元 融资15亿美元

  台湾首富郭台铭入股阿里巴巴股份 涉资逾2亿港元

  阿里巴巴散户认购结束 冻资4500亿港元创港股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