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史玉柱身家将暴增至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0: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陆俊) 中国网游企业近期正掀起一轮“圈钱”热潮。继7月份完美时空登陆纳市后,昨日,记者从巨人公司内部人士处证实,巨人网络将于北京时间11月1日晚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第五家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商。

  市值将超30亿美元

  巨人网络在纽交所IPO的主承销商为美林和UBS(瑞银集团)。目前,消息称巨人网络已确定股票发行价区间在12~14美元,总发行量约为6600万股,加上渣打银行的战略投资,巨人网络本次赴美国纽交所上市将募资资金8亿~10亿美元。

  10月12日,巨人招股书获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通过,并在证监会网站上公开。据招股书显示,巨人网络将募集5439万股公众股,占其总股本的20%。按照IPO融资规模,巨人网络将成为市值逾30亿美元的公司,超过盛大、网易,成为中国最大的网游公司。

  此前,招股书披露,今年1月至6月,巨人网络营收总额为6.87亿元人民币,同期净利润为5.12亿元人民币。

  网游份额居第三

  随着巨人网络上市进入倒计,该公司创始人史玉柱的资本

神话也再次被改写。目前,史玉柱持股巨人网络14000万股,占公开上市前的68%,其他18位主要由公司高管组成的股东共持有5459万股,巨人网络一旦上市成功,史玉柱个人的财富无疑将暴增,其国内IT行业首富的地位,外人也难望其项背。在最近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中,史玉柱以280亿财富位居IT行业第一位,总排名15位,高于百度李彦宏和腾讯马化腾。

  分析认为,巨人网络上市后,史玉柱的身价总和可以突破500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网游市场规模已达人民币26.7亿元人民,环比增长了4.3%,其中巨人网络占据了15%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排名前两名的是盛大与网易,分别占21%和19%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