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零售业成今年投资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52  北京商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8日发表文章说,目前美国网络零售业发展迅猛。

  文章指出,美国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公司的股票26日收于每股90美元,比一年前上涨135%。而且不仅是亚马逊公司如此。过去一年,在线珠宝零售商布卢-奈尔公司的股票上涨了103%;1-800-弗劳尔斯在线购物网站的股票上涨了124%。

  网络零售业是今年投资领域的亮点。分析人士指出,如今人们对网上购物感到越来越放心。丘辟特研究公司的分析家帕蒂·弗里曼·埃文斯说,对一些购物者来说,网络安全问题可能仍然令人忧虑,但传统实体商店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网上购物发展迅速还有其他原因:它使消费者有更多选择,而且十分便利;不用开车去购物,可以节省昂贵的汽油;现在宽带上网越来越便宜,越来越多的家庭装了宽带。据桑福德·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统计,目前美国大约有75%的家庭可以上网,而且这一比例仍在迅速上升。

  不过文章也指出,网上购物与传统购物方式的竞争之路还很长。虽然网上销售额不断增长,过去5年每年都增长20%至35%,但丘辟特研究公司指出,美国人的消费品中只有大约5.2%是从网上购买的。

  如今,网络零售商表示,他们的未来取决于国际性发展,他们正在不断地把在美国学到的经验带到欧洲、亚洲和拉美等新兴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