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息称谷歌两周内公布手机计划 将震动无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9: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近日透露,谷歌即将公布酝酿已久的手机战略,可能会给整个无线市场带来震动。谷歌的目标是帮助用户更加方便、快捷地通过手机访问应用和服务,就像通过互联网一样。

  谷歌的手机计划可能会引发一场有关手机行业未来格局的大争论。谷歌希望为手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包括地图、社交网站、以及视频共享等等。不过,在实施这一计划的过程中,谷歌可能会面临无线运营商的反对,并需要解决潜在的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的问题。无线运营商一直牢牢掌握着对于网络内软件和服务的控制权,而谷歌的目标就是削弱这种控制权。

  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将于未来两周内公布手机计划,明年中期推出谷歌定制手机。最近几个月,谷歌同多家美国和国外手机厂商进行了接触,希望寻找一家合作伙伴,生产针对谷歌软件定制的手机。 业内人士预计,中国台湾的宏达电和韩国LG电子都是谷歌潜在的合作者。谷歌还在寻求同无线运营商合作,有消息称,美国的T-Mobile USA、欧洲的Orange和3公司都可能成为谷歌合作伙伴。到目前为止,谷歌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谷歌定制手机将捆绑多个谷歌应用,包括搜索引擎、谷歌地图、YouTube和Gmail等等。目前,这些应用已经集成在特定型号的手机中。谷歌定制手机将采用一款开放源代码

操作系统,允许开发者打造与系统兼容的新型应用。也就是说,开发者可以获得必要的工具,为手机增加新功能。谷歌的手机计划将获得软件开发者的一致欢迎,但却可能给消费者带来风险。如果谷歌不够小心,敏感的用户信息就会落入他人手中。

  过去几个月里,一直有消息称谷歌将推出一款名为GPhone的手机,或者开发一款基于Linux的手机操作系统。(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