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支付宝用户达5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9:38  金羊网-新快报

  将“信任”作为产品和服务的核心

  新快报讯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的高调上市几乎夺去了集团旗下其他子公司的所有光芒。实际上,它们从未停止过行进的步伐。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公司总经理陆兆禧日前透露,目前,支付宝活跃用户已经超过5200万。“这一数字,比实体经济最为常用的信用卡活跃用户4000万还多出1200多万。”他说。

  安全易用的通行“数字信用卡”

  据了解,截至2007年9月17日,支付宝日交易总额达到1.9亿元人民币,日交易笔数超过100万笔。这就意味着,该平台不仅已成为多数用户支付首选,从具体功用和交易额度来看,也已变身为安全易用的通行“数字信用卡”。

  国际研究表明,中国第三方电子支付市场交易额总规模在2007年第2季度已达到171.34亿元。支付宝以53.2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今年第一季度50.3%的基础上,再次突进,稳踞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半壁江山。从低调入市到默默无闻,及至成就卓越,支付宝仅用了3年时间。

  将“信任”作为产品和服务的核心

  从一开始,独立的支付宝就把握住了

电子商务的“keypoint”(关键点),将“信任”作为产品和服务的核心。比如,支付宝率先提供了“全额赔付”服务——将用户的交易风险留给自己,以消除信用体系不完善条件下买卖双方的信任障碍。

  今年8月份,支付宝又高调启动了“互联网信任计划”。此次活动中,首批一百家网站作为“支付宝信任商家”被贴上代表网站信用度的“信用标签”,而网民也可通过支付宝网站专区查询这些网站的交易记录和信用情况。行业人士认为,经过3年的发展,支付宝已经远不是一个第三方支付工具。

  据了解,通过新推出的“跨境交易”功能,用户可以用人民币购买国外产品,如同拥有了一张“VISA”卡,并不需要考虑

汇率等问题。另外,通过支付宝积分,用户还可以兑换礼物、参加一些优惠活动等。 (钱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