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蠕虫病毒锁定IE主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41  新闻晨报

  □记者 徐斌忠

  晨报讯 可通过U盘传播,并将用户计算机IE浏览器主页锁定……计算机反病毒机构昨日提醒,本周有一个名为“VB邮件蠕虫变种CC(Worm.Mail.Win32.VB.cc)”病毒特别值得注意。该病毒还会向本地Outlook邮箱中的联系人发送带有病毒链接的邮件。

  据介绍,该病毒运行后将自身复制到U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设备中,文件名为KAV32.exe,试图通过它们进行传播。该蠕虫病毒还会向本地Outlook邮箱中的联系人发送带有病毒链接的邮件,其他用户打开邮件中的链接就可能被病毒感染。同时,该病毒会修改多项系统设置,并将用户的IE浏览器主页设置为HTTP//KEN23409.****.ORG,并禁止用户修改,给用户日常使用计算机带来不便。

  计算机反

病毒专家建议,为了防止IE主页设置等系统关键部位被病毒攻击,可开启
杀毒软件
的“系统加固”功能。

  时下,很多病毒利用系统漏洞传播,计算机用户应及时给系统打上补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