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中国宣布启用简短域名g.c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4: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9日下午消息,谷歌(Google)中国今日下午宣布启用域名G.cn,原域名Google.cn的使用不受影响。

  G.cn的发布,也让网民抄近路上谷歌成为可能。谷歌方面表示,此前谷歌英文名Google容易产生“拼写困难”,G.cn是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谷歌捷径。

  谷歌也强调指出,G.cn的上线并不意味着Google.cn就此隐匿江湖。

  Google.cn是谷歌中国的标准域名,源于谷歌国际域名拼写标准,代表了谷歌的品牌。同时,其它的地址Guge.cn/Guge.com和G.cn都会定向到Google.cn。

  据传,g.cn在出售给谷歌之前属于域名界名人蔡文胜所有,从今年4月开始,此域名已经指向谷歌中国的网站,域名注册信息也显示所有人为谷歌公司,但谷歌中国一直未就此域名有公开说法。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简短的域名逐渐受到互联网公司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启用的单字母/单数字CN域名包括D.CN(手机网游门户当乐网)、6.CN(视频分享网站六间房)、M.CN(试用网)、P.CN(个人门户)。(马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