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Facebook为何没有选择谷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11:41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近日发表分析文章称,Facebook最终接受了微软的收购报价,以2.4亿美元出售了1.6%的股份。此前有消息称,网络搜索巨头谷歌也曾积极参与竞购Facebook股份。那么,Facebook为何没有同谷歌“联姻”呢?

  高盛分析师萨拉赫·弗里阿(Sarah Friar)认为,Facebook之所以没有选择谷歌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Facebook和Google都希望在社交媒体领域占据垄断性优势,因此在这方面二者是竞争对手。弗里阿在投资者报告中称:“Facebook可能已经将谷歌视为竞争对手,因此没有接受谷歌的入股请求。”

  谷歌已经拥有大量互联网资产,包括社交网站Orkut、电子邮件服务Gmail、以及视频网站YouTube,从而能以多种途径实现Facebook的目标——让用户观看更多广告。谷歌直到最近才开始重视Orkut,为其添加了各种新功能。除新增视频播放功能外,每当Orkut用户更新个人图片,他的好友就会以幻灯片的方式收到通知。从某种意义上讲,Orkut正变得越来越像Facebook。

  随着MySpace和Facebook横空出世,社交媒体逐步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自今年早些时候开放平台以来,Facebook一直保持着惊人的增长速度,大有超越MySpace之势。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公布的数据,Facebook独立访问者人数今年9月同比增长129%,而MySpace仅同比增长23%。摩根大通分析师亚当·霍尔特(Adam Holt)在投资者报告中称:“虽然MySpace的用户人数几乎是Facebook的两倍,但后者的增长速度要快得多。”

  Facebook没有同谷歌“联姻”还有另一方面的原因,那就是谷歌已经同Facebook的主要竞争对手MySpace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去年8月,谷歌同MySpace的母公司新闻集团签署了一份为期多年协议,将向后者支付9亿美元,从而获得向MySpace提供搜索技术及文本广告的权利。毫无疑问,谷歌希望通过这一方式进一步扩展其互联网广告网络。

  到目前为止,微软在社交网络领域还没有太大动作,因此对于Facebook而言,微软要比谷歌更为友好。(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