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2.4亿美元收购脸谱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5:54  深圳特区报

  微软公司24日击败两大竞争对手谷歌和雅虎公司,斥资2.4亿美元购得著名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1.6%的股份。这意味着创建仅3年多的“脸谱”市值已飚升至150亿美元。微软成功入股,宣告3巨头对“脸谱”的争夺战暂告一段落,更显示这家社交网站在广告和其他领域市场前景广阔。

  微软和“脸谱”当天宣布达成这笔股权让渡交易。

  根据合同,微软将出售“脸谱”美国以外站点上的广告条,并与“脸谱”分享广告收入。微软去年已同“脸谱”达成协议,由微软经营“脸谱”美国国内站点上的广告条,合同有效期至2011年。

  微软与谷歌、雅虎为争夺对“脸谱”的投资权,已进行了2个月赛跑。

  在看好“脸谱”的人们眼中,社交网络代表网上活动的未来。

  雅虎去年开价10亿美元收购“脸谱”,但遭“脸谱”创始人马克·朱克伯格拒绝。现在看来,这一决定无疑很明智。

  “脸谱”2004年2月诞生在

哈佛大学一间学生宿舍内。朱克伯格当年创建网站数月后从哈佛退学,开始全职创业,“脸谱”从此开始跳跃式增长。

  《纽约时报》说,“脸谱”今年收入预计可达1.5亿美元。

  朱克伯格今年只有23岁,人称“下一个比尔·盖茨”。他持有公司20%的股份。微软入股后,这些股份现价值30亿美元。(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