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开复:谷歌看好中国移动网络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4:41  计世网

  计世网10月25日(KING 编译)消息 据外国媒体报道,日前,谷歌表示在中国互联网市场面临着不同寻常的挑战。即如何适应那些首次通过移动设备接入网络的用户。

  这种需求促使谷歌为中国市场开发设计量身定造的新产品,谷歌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表示,谷歌需要在中国市场进行更多的收购。“中国市场移动机会巨大,在未来几年内,随着3G和其它技术的普及应用,移动互联多用户将日益增加。这些移动用户与美国的移动用户需求相比,存在很大的差异。绝大多数使用移动互联网的中国用户根本没有电脑。这就需要我们根据这一特点开发适应他们的产品。”

  目前,在中国市场约有移动订户5亿,拥有1.62亿网民,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互联网市场。李开复没有透露如何为中国市场重新设计产品,但其进军中国网络市场的计划包括从多媒体软件到社交网站获得股权等。

  目前,谷歌还没有制定出开发业务的更多收购计划。谷歌还积极与中国的网络企业进行合作,比如与新浪达成了新闻、广告和搜索合作计划。今年8月,谷歌证实收购了天涯网站的股份。今年1月,谷歌还向

迅雷科技公司投资。

  分析师指出,在雅虎和谷歌涉足中国互联网市场时,本地的运营商搜狐、百度和阿里巴巴等拥有文化和先发优势。据易观国际分析,今年第三季度,百度占有中国搜索市场61.5%的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