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推5款新游 唐骏称还有200项目要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2: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6日,正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传来消息,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公司盛大网络将与游戏开发团队集体签约,同时展出《鬼吹灯》、《封神演义》、《纵横天下》、新版《英雄年代》等5款国内自主研发的网游。这些游戏大多数来自于盛大日前推出的风云、18和20三大计划。业内人士表示,在研发上历来谨慎的盛大一口气推出这么多游戏,确实让人意外。

  据知情人士透露,盛大早已通过18计划秘密投资《鬼吹灯》和《封神演义》等项目,委托优秀团队开发游戏,同时投资他们的公司。《鬼吹灯》项目负责人陈富明表示,盛大的投资在其公司成长和团队成熟最关键的时期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盛大总裁唐骏表示,目前完成盛大首轮筛选的18项目还有近60个,进入备选数据库则高达200余个项目。

  相关人士指出,盛大此举意味着其创始人陈天桥日前提出的“游戏全民化运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继1亿现金投资彭海涛的锦天科技之后,盛大最近还通过“风云计划”完成了对东南地区的一家公司进行了战略投资。与18计划不同的是,风云计划投资成熟的有上市潜力的游戏公司。不过,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并未透露公司的名称。据悉该公司的高层团队下午也将来到签约现场。

  下午唐骏还将为盛大的《热血传奇》等项目组的负责人颁奖,他们加入盛大20计划,直接参与游戏收益分成,一个季度就拿到了“百万巨奖”。

  分析人士指出,盛大酝酿多年的

知识产权战略已经开始“丰收”。

  作者: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