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开复:谷歌将专注移动互联网 寻求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0:5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25日国际报道 谷歌(Google)称正在迎接中国互联网市场一个不同寻常的挑战-如何满足那些首次通过手机设备接触互联网的用户的需求。

  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周四表示,谷歌为此要设计适合当地市场的新产品,他同时透露,谷歌将在中国进行几次收购。

  李开复说:“中国具有很大的移送市场机会,它有如此多的移动用户,随着3G等技术普及,这些人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和美国的用户相比,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有很大不同。大部分使用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根本没有电脑。这需要我们重新设计适合他们需要的产品。”

  中国13亿人口中有5亿移动通讯设备用户,其网民人数超过了1.62亿,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市场。

  李开复没有透露谷歌将怎样为中国市场重新设计产品,但为了进入这一市场,谷歌已经收购了一系列公司的股份,从多媒体软件公司到社交网络公司均有。

  李开复也没有透露谷歌在中国的收购计划。

  谷歌目前已经和新浪达成了包括新闻,广告与搜索在内的合作。

  8月,谷歌证实已经收购天涯社区网站的部分股份。

  1月份,谷歌宣布向迅雷网络科技公司投资,迅雷是中国最大的下载服务网络公司,专门提供点对点文件分享及下载服务。

  尽管谷歌和雅虎已经进入中国,但分析师们认为,本土的搜狐,百度以及阿里巴巴具有明显的文化以及先发优势。

  Analysys International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百度继续占据了中国8.12亿人民币搜索市场61.5%的份额。

  接下来为谷歌,22.5%,雅虎10.6%。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