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易昨日对外发布奥运报道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 继腾讯、新浪和搜狐之后,网易公司昨日对外发布了奥运报道战略,并为此投入1亿元人民币以上。至此,目前活跃在中国市场的四大门户网站全部杀入了奥运战圈。更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搜狐具有“北京奥组委互联网内容赞助商”的特殊身份,门户网站将形成以一敌三的格局。

  丁磊露面为门户打气

  “我们将拿出互联网史上最强的媒体联盟。”久未露面的网易CEO丁磊昨天特意露面给自己的团队打气。他表示,网游和广告作为网易的两大业务将齐头并进,而非偏重网络游戏。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曾这样评价丁磊:“网易非常可怕,要现金有现金,要人有人”。

  记者发现,无论是网易,还是腾讯、新浪、搜狐,谈及奥运时都刻意强调自己所拥有的人数优势和资源联合。网易首席运营官董瑞豹透露,他们将在广州和北京分别组建运营支持中心,并组织638人的团队深入奥运各大比赛场馆以及上海、秦皇岛、沈阳、天津、香港等比赛城市。

  “参与人数”似乎已被各大门户网站视为打好奥运战的先决条件。在此之前,搜狐曾多次强调,他们拥有300多张可以深入奥运各大采访区域的证件。对外寻找媒体联盟,也是门户网站抢食奥运

蛋糕的一件利器。董瑞豹表示,他们已经和100多家平面、电视台、电台组成跨媒体阵营。

  门户四强如此高调杀入奥运战圈,看中的无非是庞大的广告收益。有关专家指出,奥运会对举办国广告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以2000年悉尼奥运会为例,1999年澳大利亚广告市场较1998年增长3.9%,而2000年较1999年增长7.8%,增速提高一倍。

  不仅是抢得多少营收份额

  国际著名调研机构摩根士丹利预测,受惠于

北京奥运会的带动效应,2008年中国广告市场将出现一个增长高峰,较2007年大幅增加25%,达到2450亿元。不过,著名调查咨询机构尼尔森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庾良建指出,门户网站在奥运中比拼的,不应该仅仅是抢得多少营收份额,而是如何借此整合网站的各大产品线。董瑞豹回应说,网易将打通产品脉络,网民只要登录,即可接收到最新奥运信息。

  目前,网游和网络广告这两大业务的市场规模均在60亿~80亿人民币左右。网易副总裁李甬表示,网易拥有联盟中最强的媒体合作资源以及最庞大的受众。“我不认为新浪和腾讯会抢走所有广告份额。”他说。李甬昨天称,业界对搜狐所谓的独家权益存疑,目前没有一家网站100%确认自己拥有这样的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