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航空起诉谷歌侵犯商标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5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近日在美向Google提起诉讼,称自己的商标受到Google关键词广告程序的侵害。

  Google希望撤销该案的请求昨天遭到德州Fort Worth联邦法院的驳回。法院的裁定对于美国航空来说是一场胜利。这位行业巨头控诉Google的关键词程序允许其他公司将关键词放在他们出价的关键词搜索结果的下面。

  没有经过过多解释,美国地方法官John McBride表示不同意Google称这个起诉不值得深入的申诉。Google称自己只是遵循惯例,就像超市将工厂生产的牛仔裤放在品牌产品旁边,或者饭店买下竞争对手旁边的广告牌。

  美国航空发言人Tim Wagner在一份申明中表示:“如果我们从中不能受益的话,我们也不会去起诉Google。法院今天的裁决给了我们争取自己合法权益的机会。”

  美国航空于今年8月16日提起这项诉讼,称Google搜索页结果上的“赞助厂商”广告让其他低成本的竞争者从与“美国航空”相关的内容中受益。

  在Google中搜索 “美国航空”这个关键词,在出现美国航空网站的链接的同时,还会出现如Lowfares.com这样的旅行公司以及一些销售低价机票的7个赞助商的链接。

  Google辩解说这些“无形的”

商标使用不受美国法律“商标使用”的保护。Google在法国、德国、以色列、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如今也面对类似的诉讼。

  2005年,Geico保险公司也向Google提起了类似的商标诉讼。今年8月,American Blind & Wallpaper Factory也向Google提起相似起诉。

  25日,美国航空的股价在纽约

股票交易市场的价格跌24美分至23.92美元,Google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的股价跌2.46美元至673.36美元。

  作者:飞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