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早报:微软参股 Facebook身价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5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曹敏洁

  在反垄断纠纷问题上与欧盟达成妥协之后,微软昨日宣布,将出资2.4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1.6%股权,并为Facebook销售网络广告。

  Facebook由哈佛大学肄业生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于2004年创立,已成为继Myspace之后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称,其目前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5000万人左右,其中60%来自海外用户。

  据预测,Facebook今年净利润将达到3000万美元,这意味着微软对其150亿美元的估值已经是其今年净利的500倍。微软平台和服务部门总裁凯文·约翰逊(KevinJohnson)表示,为Face-book开出的150亿美元估值基于其巨大的增长潜力,完全合情合理。

  微软表示,相信Facebook最终能达到3亿用户规模,这些用户存在巨大的商业化机会。

  有分析人士称,微软收购Face-book股份,将给予谷歌有力一击。一方面,微软一直希望能增加其网络广告市场份额,以打破谷歌在该领域的优势地位,而利用Facebook开放的软件平台,将有利于微软销售更多网络广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