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马逊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逾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7:41  中国证券报

  或将刺激中国C2C市场

  本报记者 周婷 孙晶晶

  美国网上商店亚马逊发布的财报称,三季度营业额达32.6亿美元,同比增长41%;净利润8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13%,增幅大大超过营收。业内人士认为,亚马逊大幅盈利意味着其C2C盈利能力极强,这或将刺激中国C2C市场由“免费走向收费”。

  财报数据显示,书籍、音像等媒体产品仍是亚马逊的业务主体,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64%,同比增长27%,达20.9亿美元;来自电子产品和其他日用商品的营收为10.79亿美元,占总营收的33%,高于去年同期的6.99亿美元;亚马逊来自其他产品的营收为920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3%,高于去年同期的6600万美元。

  而中国网购市场至今没有获得大规模收入。由于市场对收费模式不认可,淘宝等知名购物网站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广告。

  分析人士认为,国内网购产品结构与亚马逊有所不同,近来中国网络购物中数码产品、大件家具、服装等物品的销售比例有所提高,导致收费政策难以推行;此外,网购市场的激烈竞争也使得无论是向买家收费还是向卖家收费,都会导致客户流失。

  赛迪顾问互联网产业研究中心分析师常燕杰认为,与市场火爆相悖的是,现在国内C2C

电子商务面临着市场竞争、产品服务及盈利模式等各方面的严峻考验。

  因此,只有当网购市场混乱的情况有所好转时,网购平台才有可能实现收入。业内人士表示,投入巨资运行的购物网站不会永远背着“烧钱”的名声,亚马逊三季度财报意味着网购业具有强大的盈利能力,对中国C2C的公司必然是个刺激,当国内网购环境进一步改善时,购物网站就有可能推出收费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