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入股美第二大交友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2: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辛苑薇) 昨天,微软宣布将出资2.4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1.6%的股份。微软结盟Facebook后,将与之前谷歌结盟美国第一大社交网站Myspace形成势均力敌的竞争态势。

  按照微软的出价计算,尚未上市的Facebook估值将达到150亿美元,大大超过去年盛传的雅虎有意以10亿美元收购Facebook的价格。对此,微软平台和服务部门总裁凯文·约翰逊表示,以Facebook现有的增长速度来看,150亿美元的估值合情合理。

  易观国际分析师李佳艳认为,微软收购Facebook股份的主要目的是借助后者庞大的用户量,与谷歌争夺互联网广告市场。今年8月,微软宣布斥资约60亿美元收购网络广告公司aQuantive时,就已彰显出其要夺回互联网广告失地的欲望。李佳艳认为,微软此举将对谷歌和Myspace形成一定的竞争压力,微软和谷歌争夺广告客户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