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优酷老板古永锵:2009年视频网将大规模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6: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视频网站从兴起到如今“星火燎原”,一直颇受业界关注。在10月25日举行的2007艾瑞Web2.0暨互联网投资年会上,优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指出,在Web2.0视频、搜索、社区这三大类里,视频分享发展最快。他预计,明年会成为中国视频营销元年,而到2009年,视频网站将真正跨入大规模盈利期。届时,视频网站将有超过1亿的收入。

  很多人都把2006年作为是中国的视频年。在这一年里,视频网站的发展速度相当快。不仅视频网站“遍地开花”,用户规模也大幅度上涨。用古永锵的话说,视频网站发展前景无限。仅优酷网,一年半的时间用户数就增长了6倍,同时,由于视频用户进入门槛低,拥有DC、DV、手机的拍客越来越多,该数字还将继续增长。

  据统计,优酷网的用户花在网络视频上的时间远远超过看电视的时间,因此,古永锵预言,5到10年内,没有人再躺在床上看电视。“未来十年,视频网站的发展空间非常好。”在他看来,网络视频发展拥有两大特征:一是发展速度非常快;二是投入产出相当大,需要上亿的成本。同时,视频网站也已开始盈利。(戴娜)

  作者:戴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