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称Facebook 150亿美元估值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4: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微软周三宣布,将出资2.4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社交网站Facebook 1.6%股权,同时为Facebook销售网络广告。微软高管表示,为Facebook开出的150亿美元估值完全是基于其巨大的增长潜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微软平台和服务部门总裁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及Facebook首席运营官欧文·范-那塔(Owen Van Natta)回答了分析师及业界专家的提问。

  针对此次交易给Facebook开出的150亿美元估值,约翰逊表示,美国网络广告市场年营收为400亿美元,并有望进一步增至800亿美元,而参股Facebook显示微软对自身开发的广告平台和Facebook的信心。他表示,以Facebook现有的增长速度,其用户有望达到2亿人,存在巨大的商业化机会,因此150亿美元的估值合情合理。

  不过,约翰逊未对为何只参股1.6%的问题作出正面回应,仅表示投资对两家都是双赢之举。

  在被问及Facebook为何选择与微软而非谷歌合作时,那塔表示,Facebook的幸运之处就是能够选择自己的合作伙伴,而之所以选择微软,是因为双方已建立了合作关系,因此希望进一步扩大合作。去年8月,微软成为Facebook旗帜广告及赞助商链接的独家提供商。Facebook的劲敌MySpace则选中谷歌为广告提供商。

  在被问及除了微软之外,是否还有其他投资人时,那塔则未作答。

  那塔还表示,将把2.4亿美元融资用于资助创新及推动公司增长,此外,还将扩大员工规模,明年将员工总数增700人,并每隔半年就将员工人数翻番,部分融资还将用于加强海外扩张。他透露,Facebook的活跃用户数量每6个月就扩大一倍,目前的用户数量大约在5000万左右,其中海外用户增长迅猛,目前已占其用户总数的60%。(王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