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炎黄传媒获3500万美元风投 液晶广告瞄准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35  每日经济新闻

  何建波 每日经济新闻

  分众传媒在楼宇广告领域仍然一只独大,但其他专业细分市场却从未停止过激烈竞争。《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炎黄健康传媒获悉,该公司日前已经获得兰馨亚洲投资集团 (OrchidAsia)、崇德投资有限公司(CRCI)等四家国际风投的3500万美元风险投资。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医院液晶屏网络的开拓和扩张。而其全国范围内唯一的一家竞争对手互力健康传媒此前获得3000万美元投资后,近日又在筹划下一轮的融资。

  据炎黄健康CFO李晓东介绍,目前,炎黄健康已经在全国35个城市、2500余家

医院中安装了1万块
液晶
显示屏,而到2008年,炎黄健康传媒将在全国60个城市的6000家医院,安装80000块液晶屏。在获得投资后,炎黄健康计划将其用于网络扩建和同行业企业收购上。目前,炎黄健康已完成了对上海、武汉、贵州等地三家同类企业的收购。他表示,此前制订的超越竞争对手互力健康传媒的目标,目前已基本实现。

  炎黄健康最大的竞争对手互力健康传媒付新华表示,互力目前已覆盖了20多个城市,包含了主要的重点城市。覆盖的医院已有1000多家,药店达4000多家,去年年底网络铺设的任务已基本结束。今年销售目标预计达到2亿元,增长率将超过100%。

  李晓东称,炎黄健康较专注于医院方面,对药店领域不是很看好,尽管侧重点有所区别,但双方在医院领域的竞争也相当激烈,许多医院既安装了炎黄的液晶屏,同时也有互力的。因此,今后这两家竞争对手将在建立资源方面继续博弈。尽管都获得巨额融资,但双方的控股权仍掌握在自己手中。李晓东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炎黄明年就可以在海外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由楼宇液晶衍生出来的新媒体早已开始转向卖场、高校、航空、铁路、医院、药店等诸多场所的竞争,液晶屏在全国各地盛开。但目前的新媒体还处于第二次跑马圈地阶段,此时的竞争还在于网络搭建,下一阶段将不可避免要进入内容竞争、传输方式竞争与广告市场争取阶段。众多的新媒体都在寻找生存空间,不可能都上市,因风投进入到退出一般在3-5年,明年将是新媒体的整合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