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欲用中国文化抢滩海外游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20: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孙丽萍10月24日报道: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近日将一举推出4款拥有知识产权的最新游戏。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表示,中国网络游戏行业未来几年有机会走出去抢滩海外游戏娱乐市场,而制胜关键就在于游戏产品有没有中国文化特色,有没有“知识产权”。

  据悉,将于25日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上,盛大推出的4款游戏全部都具有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其中包括了取材于中国古代传说的《封神演义》;改编自三国演义故事的《纵横天下》;脱胎自经典武侠小说的《蜀山》。此外,最受关注的一款游戏无疑是由热门网络探险小说改编的《鬼吹灯》。

  “这些游戏不再是复制西方、韩国游戏的产物,而百分之百是中国人自己的创意和文化。”陈天桥说。

  业内人士指出,近两年来,盛大大力推进的知识产权战略已初见成效。盛大不仅自己研发网络游戏,更是接连推出“风云”、“18”和“20”等计划,斥资购买国内一些优秀网络游戏企业所开发游戏的自主知识产权。

  眼下,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正以年均30%的速度持续增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游戏,为网络游戏行业带来了逾5成的收入,而网易、金山、巨人、完美时空等游戏开发公司也已经形成了一个自主研发的企业群。

  “正是自有知识产权,在推动整个网络游戏产业的快速增长。”陈天桥指出,正如刚刚发布的十七大报告所指出的,用高科技来推动文化创新,将成为网络游戏产业发展的巨大动力。

  陈天桥认为,日进斗金的中国网游行业,在未来几年内将有机遇“走出去”,抢滩海外游戏娱乐市场,因此它不仅要和国外游戏商比技术,更要具备为中国民族文化“代言”的意识。“在游戏领域,开发出中国自己的《哈利·波特》、《指环王》等游戏,才能让中国文化搭载网络游戏这一全球最前沿的文化娱乐方式,走向海外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