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将购买尼尔森收视数据 发力电视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5: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和尼尔森将于本周三公布一项为期多年的协议。根据协议,尼尔森将为谷歌的电视广告销售系统提供统计数据。

  这份协议对于谷歌而言意义重大,该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向网络广告之外的市场扩张,包括平面媒体、广播和电视广告。谷歌从今年初开始销售电视广告,业界一直猜测该公司是否会在评估数据方面与尼尔森展开直接竞争。谷歌电视广告是一个基于网络的系统,可以帮助广告客户更高效地购买电视广告时段。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其一是更高效的广告交付,其二是为广告客户提供更准确的受众影响力数据。

  谷歌计划将自己通过电视

机顶盒获得的数据,同尼尔森按照受众性别和年龄分类提供的信息整合在一起,这些信息将于未来几周内公布。谷歌电视广告部门产品管理总监凯瓦尔·德塞(Keval Desai)表示:“根据初步的反馈结果,我们对于谷歌电视广告系统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目前已经有数十万名客户使用谷歌技术购买搜索广告,谷歌的目标是推动它们采用一个针对电视广告的类似系统。他说:“如果我们的电视广告系统,甚至手机广告系统都采用同一用户界面,那么客户接受起来就会更容易,推广的阻力也小得多。”

  谷歌和尼尔森表示,最新达成的数据交易仅仅是双方合作的第一阶段。尼尔森CEO大卫·卡尔霍恩(David Calhoun)在声明中称,未来几个月内,尼尔森可能会同谷歌进一步扩展合作关系。尼尔森高级副总裁泰里·布莱南(Terrie Brennan)说:“对于我们的代理商和广告客户而言,广告的可统计性是一个大问题。”尼尔森计划以新的方式提供数据,并希望同谷歌的合作关系可以帮助其获得新客户。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两周前表示,美国电视广告市场的年产值高达700亿美元,而且有望继续高速增长,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NS Media Intelligence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美国电视广告支出为316亿美元,同比下滑2.4%,但仍然在广告市场占据了最大的份额。(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