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致远:担任雅虎CEO是孤独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5: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杨致远:担任雅虎CEO是孤独的工作
杨致远:担任雅虎CEO是孤独的工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联合创始人兼CEO杨致远周二在加州半月湾(half moon bay)市举行的会议上表示,担任雅虎CEO其实是一项非常“孤独的工作”,自己经常被迫作出重要决定。

  杨致远在由Right Media主办的会议期间以“闲聊”方式作出了上述表示。Right Media为一家网络广告公司,今年上半年被雅虎收购。鉴于谷歌在搜索及网络广告市场占据了优势地位,杨致远和其他雅虎高管对此进行了反思。杨致远说:“担任CEO是很孤独的工作,你必须作出艰难决定,感觉过去13年中我一直在接受培训。今年年初我感觉到,目前已是时不我待,雅虎需要及时作出市场调整,我们正面临着一些挑战。”

  杨致远称,建立以用户为中心及如同创业公司般的企业文化,对雅虎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他说:“在市场业绩好转时,我们应摆正自己所处位置;在处境不佳时,认清企业当前实际状态将有助于摆脱困境。”杨致远认为,过去数年中,雅虎的市场策略已经过多次调整,目前更需要针对市场变化作出调整。他表示:“网络广告的销售方式正发生变化,很多内容来自网民,我们欢迎这些变化并对自身加以调整。”

  杨致远接着表示,通过提供开放环境使网民完成各类活动,通过加强与其他网络公司的合作,使广告商的广告投放更有针对性,雅虎将在新型网络广告市场中独树一帜;对于日渐增长的社交媒体业务,雅虎拥有知识问答搜索引擎Yahoo Answers和图片共享网站Flickr。他说:“我并不认为雅虎将成为Facebook,我们也不想成为Facebook。”尽管未能在美国市场与Facebook、MySpace达成合作协议,但雅虎已向英国最大社交网站Bebo提供广告。

  目前谷歌在搜索广告领域占据领先位置,而雅虎在显示广告领域具有优势。杨致远认为,显示广告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还有待加强,目前该领域的技术创新还远远不够。他没有讨论最近雅虎一些高管离职的情况,但表示即将离职的首席营销官康米·杜纳威(Cammie Dunaway)为扩大雅虎品牌影响作出了贡献。

  杨致远说:“在我目前所处位置上,我每天都提醒自己,是我开始了这家公司的创业历程,并幸运地选择了雅虎作为公司名称。至今我仍然不明白,我们为何当初会在雅虎后面添加一个感叹号。我们必须重振雅虎品牌,为此我们必须完成大量工作。”(明月)

  相关新闻:

  雅虎高管承认战略失误 已制定复兴计划

  中国企业家:杨致远难疗雅虎内伤

  杨致远被指步伐太慢 雅虎业绩不改善将被迫出售

  杨致远坚称不是临时CEO 与谷歌打持久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