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民企创新B2B电子客票销售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2:15  第一财经日报

  电子客票时代来临

  陈姗姗

  昨天,两家本土民营公司“易行天下”与“汇付天下”宣布全面合作,为传统的机票代理人提供电子客票交易平台和支付解决方案,由电子客票引发的一系列机票营销变革正在进行。

  去年开始,国际航协要求中国逐步取消纸质机票,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国内纸质机票将于11月全部消失,中国也将实现全面的电子客票销售。

  “易行天下”平台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联合国内电子支付公司“汇付天下”作为独家第三方支付平台,为机票代理提供向电子机票销售转型的整体解决方案,这样,乘客依然可以向机票代理订票,而代理则通过“易行天下”的电子商务平台进行交易。

  据介绍,“易行天下”本身不经营机票销售,只服务于代理人。代理人在平台上发布机票信息后,系统将自动提取最低价,将最具优势的机票产品显示在平台上。

  而“汇付天下”则负责设计“ET360”网上支付方案,为“易行天下”的所有航空客票代理人提供个人网银支付、企业账户支付等多元化支付方式,以及交易资金自动分账处理。此前,“汇付天下”还先后完成了与南方航空、深圳航空、东星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电子客票网络的支付系统的合作。

  “易行天下”首席执行官胡文广告诉记者,国内目前机票年销售规模达2000多亿元,这其中有90%是通过代理商完成的,也正是这90%,将组成“易行天下”庞大的潜在客户资源。目前,“易行天下”的供应商已经达到200多家,分销商30多家,网络已覆盖国内40多个城市。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纸质机票的全面消失,电子客票交易的B2B模式正在形成,年规模达2000多亿元的航空客票市场也为电子支付平台开辟了下一个“蓝海”。有数据表明,2005年,我国整个电子支付行业市场份额中,来自航空机票的支付占28%,而2006年就已增长到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