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润IT富豪上榜门槛每年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7:26  北京晚报

  IT富豪逐年变“老”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昨天,胡润发布IT富豪榜,百度李彦宏以180亿元的财富成为首富,去年的IT首富丁磊今年只是排名第五位。另外,从2005年到现在,IT富豪的上榜门槛已经从4亿元上升到今年的13亿元。

  据悉,今年50位IT富豪的总财富是1804亿元,平均财富为36亿元。今年IT富豪的上榜门槛为13亿元,去年为7亿元,2005年为4亿元。IT富豪的上榜门槛几乎每年翻番。胡润认为:“近两年来,IT富豪虽然不如房地产富豪抢眼,但IT富豪的财富也在快速增长。同时,IT是最透明,科技含量最高的行业之一。”

  胡润今年还将这些富豪的年龄一一列出,发现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为44.8岁,去年为44岁。2005年为42岁。业内人士认为,富豪们集体变老,说明新生代成为IT富豪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

  胡润百富从2003年开始推出“胡润IT富豪榜”,同年,中国首富是从事IT业的丁磊。

  2007胡润IT富豪榜前五名

  排名 姓 名 财富(亿元) 公司 行 业

  1 李彦宏 180 百度 搜索引擎

  2 史玉柱 135 巨人

在线游戏

  3 马化腾 120 腾讯 即时通讯、网站、在线游戏

  4 陈天桥 100 盛大 互动娱乐

  5 丁 磊 80 网易 网站、在线游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