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经济新闻:阿里巴巴上调招股区间价1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12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股市近年来最 “贵”的新股——阿里巴巴网络(1688.HK)将于今日起正式向散户发售。昨日记者获悉,由于国际配售获得机构投资者的追捧,阿里巴巴将其招股区间价从原先的10-12港元,调高至12-13.5港元,增幅超过12.5%,融资有望超过115.95亿港元,甚至有望超过谷歌上市之初创下的16.7亿美元这一互联网企业融资之最。

  来自香港投行的消息显示,阿里巴巴公开发售将于今日上午9时正开始,至本周五即10月26日中午12时整结束。若按12-13.5港元的发售价计算,在不计入超额配股权的情况下,阿里巴巴此番全球发售规模最高将达到116亿港元;若超额配售权获得全面行使,则发售规模将扩大到131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全球的科技公司IPO融资规模之最。

  根据招股文件,以阿里巴巴2007年预计盈利6.22亿元人民币,以及上调后的招股区间价计算,其市盈率将在94.5-106.3倍之间。阿里巴巴今年上半年盈利为2.952亿元人民币,去年全年则是2.199亿元人民币。可比的是,伴随阿里巴巴的上市,市场开始炒作另一支

股票腾讯(0700.HK),其股价已在1个月内上涨了3成,目前市盈率也超过90倍。不过,资深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认为,对IT行业来说,百倍市盈率并非关键,重要的是不能仅看其静态市盈率,而应该看动态市盈率。

  同日消息证实,阿里巴巴启动一周的国际配售已经获得超过50倍的超额认购,达约600亿美元。目前,阿里巴巴已与8位基础投资者签订了投资协议,即雅虎、AIG、Foxconn(FarEast)Limited、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思科系统国际,及分别与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吴光正、郭氏家族及郭鹤年关连的三家公司。基础投资者的总投资额为23亿港元,以发售价上限计,相当于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全球发售规模的约20%,禁售期2年。

  根据时间表,阿里巴巴将在10月27日定价,并在11月6日挂牌港交所主板;其保荐人为

摩根士丹利、高盛及德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