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Zbox推出国内首个人网络出版C2C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5:26  eNet硅谷动力

  随着网络的日益普及,网络阅读已逐渐成为大多数网民的资讯习惯。由简单的网页链接到功能复杂的网络书籍和杂志,由单纯的内容阅读到积极的网络互动。网民也由内容阅读者变成了集内容制造者、阅读者、传播者于一身的角色,由此催生了巨大的网络出版经济。作为网络出版行业的领军产品,电子杂志在05、06年掀起了一股风险投资的热潮后,大多数企业仍然没有建立清晰的盈利模式。有的在苦苦挣扎于广告收入的幻想中不能自拔,有的在为大量的内容来源途径而烦恼不已。正当人们对电子杂志究竟是否网络泡沫的问题争论不休的时候,业界领先的网络出版平台Zbox推出的国内第一个个人网络出版C2C交易平台。Zbox4.0成功实现了用户个人和网络平台的双赢,网络出版实实在在的开始了盈利。

  “意外之财”从天降

  带着疑问和好奇记者采访了Zbox首位月度发行冠军、前卫青年女画家构美媚。今年9月,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构美媚接触到Zbox网络出版传播平台4.0,听说这儿可以把自己的画制作成电子书,还能挣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她通过Zbox网站下载了的出版物制作工具,把自己原创的一些画作配音乐,声音、视频,一本属于构美媚个人的电子图书就做好了,她仅仅用了十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图书的制作,上架,真是让她惊讶又兴奋。

  10月15日,当构美媚的注册账户里多了1千多元的存款的时候,她怎么也不敢相信。“没想到以前随意发表在博客上的一些文章竟然能有这么大的‘经济价值’”,构美媚兴奋的对记者说。而更令她惊喜的是,在看过她的作品之后,已经开始有业内人士邀请构美媚参加画展了。看到网络出版赚来了“真金白银”,构美媚的创作动力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身边的许多朋友也跃跃欲试,个人网络出版逐渐成为他们业余收入的主要来源。

  大家赚才是真的赚

  Zbox平台每月都推出发行收益排行榜,在最新出炉的榜单中,除构美媚的月收入超过1千元以外,网友高欣和松川、大巍的收入也都达到了1千元以上。Zbox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根据发行量来确定的排行榜名单外,Zbox平台还将邀请专业编辑人员根据内容原创性、制作艺术性等标准在“上架”图书中评选优秀作品推荐到网站首页,更好的促进优秀作品发行量的提升。更多出版用户获得发行收益能有效提升内容制造者的积极性,给更多的读者提供更广的阅读选择,促进Zbox的C2C模式交易的活跃性。

  根据发行量来计算收益

  Zbox平台出版用户的收益主要来源于读者购买用户出版物的付费,个人出版用户的所得收益决定于出版物单价和其发行量及代收率。代收率的出现是由于读者购买网络出版物的支付方式不同(有手机支付,

银行卡支付等),其中会有一定的支付手续费。因为每天的读者购买行为不同,Zbox平台从每天凌晨零点统计代收率,给出版用户最大的实惠。当用户的销售金额累计到100元后,个人收益将自动进入支付系统,每月15日,由支付系统将收益打入用户注册时指定的银行账号。同时,Zbox还携手“国新出版物发行数据调查中心网络出版专委会”作为其第三方的数据检测机构,负责检测其为个人出版者专门设置的独享后台,保证为个人出版者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统计、分析服务,实现销售收入分成的透明性和公正性高欣媚正是在这样一个系统完善的流程下获得了自己的发行收益。

  专职网络出版,月入万元不是梦

  靠自己的写作爱好就能赚钱,而且比上班还更轻松更有趣。小资一族的白领丽人高欣表示自己有专职做网络出版的打算。按照目前的收益情况来看,她每月出一本书就能赚1千多,如果专职做的话,每月多出几本,那可比上班强多了,月入万元也将不是梦。而且,随着老作品的持续发行,新作品的层出不穷,收益的提高也不是简单的相加,也许将是呈几何数字的增长。想到这些,高欣的创作欲望又一次高涨起来。

  版权保护新突破

  随着网络出版作品内容质量的提升,发行渠道的多样化呈现和发行数量的日益增加,网络出版的一个巨大难题——版权保护也随之出现。其实早在Zbox平台4.0版本规划之初,在个人网络出版的版权保护上就有了新的突破,通过技术层面从根源上阻断了正版用户的盗版传播、针对文件的直接破译、电脑截屏等常见盗版行为,为C2C的数字内容交易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着个人网络出版产业链的逐渐明朗化,数字内容产品C2C模式的完善,相信Zbox平台个人网络出版的春天即将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