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旅游搜索巧攻略:线路交通最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57  北京娱乐信报

  十一长假的热潮已经结束,各条旅游线路的价格和节前相比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下降,但对于大多数旅游爱好者而言,出门远行仍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何能够既省钱、又省力地筹划自己的悠长假期?目前在旅游界中盛行的几种攻略或许能够提供一些巧妙的方式。

  攻略一:合理选择线路

  线路的选择是安排行程的前提条件。一般来说,热门线路是人流云集的地方,交通、食物和酒店住宿费用也将会较高。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不妨通过旅游搜索引擎如"去哪儿"(Qunar.com)进行线路DIY,选择去相对冷门的地方,如广东省内的梅州、江西的赣州、石钟山、龟峰、龙虎山,还有浙江的泰顺、东北等,也可以选择出境游,避开国内旅游高峰。如果一定要选择热门线路,不妨延迟出行日期。如果一定要去,建议选择景点刚开门时进入。尤其是跟团旅游,消费者一定要货比三家,像"去哪儿"这样的旅游搜索引擎是个不错的比价工具。

  攻略二:交通上要多做文章

  交通占据了旅行中极大的成本比例,因此在这个环节上节省费用,会使整体的出游费用大大减少。

  第一,选择飞机。每逢长假,火车票的情况通常会非常紧张。相对来说,飞机票只要提前预订就能买到。现在除了通过电话向航空公司或者票务预订机票,网络订票也成为休闲人士的热门选择。Qunar.com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Qunar的网站上,消费者可以搜索出任意时间和地点的最便宜机票。甚至如果消费者暂时无法确定想去的目的地,只要在搜索框中输入出发城市如北京,系统就会自动提供包括了从北京出发的国内和国际机票、国内和海外度假以及周边游五类旅游信息的详细资料。有经验的"驴友"们经常通过这个方法进行旅游目的地和交通线路的制定。

  第二,选择火车。在合理设计线路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用火车代替飞机。即使是云南,如果能提前做好线路规划,了解各个车站的班车发出时间,晚宿火车或汽车上,也能节约不少的时间和银子。

  攻略三:住宿巧安排

  住宿也是旅行成本中较重要的一环。

  如果要住星级酒店,可以通过有酒店预订服务的网站、当地的114或有信誉的旅行社完成。同等星级的酒店,由于新旧程度和地理位置不同,会存在一定的价差。而酒店提供的价格和订房中心提供的价格存在差距,如果到了酒店再"砍价",也很难得到通过上述方式预订的低价。

  如果想更省钱,可以住在当地的青年旅馆、家庭旅馆、客栈里。如果是旅游比较发达的城市,会有专门预订这类旅馆的网站。

  参考用户使用Qunar.com的搜索数据,业内专家建议旅游者可考虑将目的地定为三亚。三亚所谓的"入住率"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即使到了假日也有不少空房。尤其是市区里有众多的家庭旅馆和酒店,价格远低于海边的酒店及旅馆,价格120元以下就有很多选择。(记者 张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