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6.com视频分享携手香港无线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23:54  中国经营报

  国内第一家视频分享网站56.com近日同香港无线电视台(简称TVB)达成了在共同发展新媒体平台方面的长期深度合作,双方合创的国内首个网络频道tvb.56.com也于近日正式上线,这是基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一次开创性合作,也是视频分享领域在拓展内容和版权方面迈出的一大步。 

  56.com由前网易高管周娟创办于2005年4月,目前一直领跑视频分享网站的第一阵营。网站创办两年来注册用户量急速累积至3000万,其海量视频内容和优质的用户体验也获得了IT界的认可和国内风险投资商的追捧。在2007年初红杉资本及迪士尼旗下steamboat等投资机构对其进行了千万美金级别的投资,使得56.com迅速在第一阵营中崛起。

  此次56.com获得TVB主打节目的正版网络播映授权,给了全球的TVB剧迷一个大好消息,同时双方在打造灵活、新颖的影视广告载体上也给国内视频行业开创了示范性先例。56.com官方发言人称,基于前不久刘德华官方网站落户56.com与其入行25年的近千部独家正版视频发布的合作,56.com同娱乐产业的结合也取得了丰厚的回报,吸引了许多国际广告主的关注。

  电视媒体与视频网络平台的资源性战略互补一直是当前传统媒体到新媒体过渡中探讨的最热门主题。TVB从视频内容的质量、档次、热度等方面帮助56.com在用户体验等方面进一步提升,56.com则会在众多的忠实用户群中进一步强化TVB在内地的品牌效应。今年是TVB40周年台庆,56.com方面称也会高调参与到其中, TVB.56.com也是40周年台庆内地互动活动唯一指定网络投票网站。

  TOM在线前CFO张福兴前不久低调转任56.com的CFO兼总裁。他在战略发展及运营方面丰富的经验和背景将会帮助56.com在版权内容、用户体验、商业模式等方面开辟网络视频的新蓝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