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游行业毛利率高达90% 催生二次上市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1:07  华夏时报

  网游行业毛利率高达90%,催生二次上市浪潮

  史玉柱新“巨人”踏上市征途

  本报记者 罗小卫 北京报道

  2007年注定成为网游公司上市的第二次浪潮,而在这股浪潮中,无论是从游戏规模、地位,还是传奇经历来讲,史玉柱以及其网游公司都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新“巨人”现身

  “巨人”应是史玉柱心中割舍不掉的心结,虽然时隔十年,不过史玉柱应该没有忘记,其酝酿新“巨人”接盘征途公司旗下的网游业务赴美国上市就是证明。

  10月13日,征途公司上市得到确切消息。当天征途以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巨人网络)的身份出现在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官方网站。

  “毕竟是人生的第一个公司,有感情在里头。”史玉柱在谈到启用“巨人”之名时透露,当年是在IT起来的,倒下去了,这个情结是有的。现在认为在IT这块初步成功了,所以又可以用“巨人”了。

  有分析者认为,巨人网络将最高可募资超过4亿美元,将超过盛大、九城、完美时空等网游游戏公司不到2亿美元的海外融资额。

  “巨人网络将于2007年11月1日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交易。”IT界知名人物刘韧在其博客中透露。

  10月9日就在金山公司以网游概念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的当天,征途公司公关经理王亚曾对《华夏时报》记者透露,征途上市还处于缄默期,当天史玉柱更透露,“上市工作进展很顺利”。

  随着巨人招股说明书的披露,征途上市看来已经近在眼前。

  有业内人士统计,按照征途网络IPO市盈率30倍计算,加上史玉柱在保健品和银行领域的投资收入,史玉柱的个人身家很可能达到500多亿元,由“负翁”一跃再次成为“富翁”。

  网游行业毛利率近90%

  分析者称,今年是继2004年以来,网游公司上市的第二个高峰期,可谓第二次浪潮。

  根据2007年1月互联网协会发布的调查报告,2006年我国网络游戏收入达59.6亿元,比2005年增长了61.96%。业内人士透露,游戏产业高毛利是催生这些企业上市的根本,根据网易、盛大等已上市网游公司财报,网络游戏行业毛利率将近90%。

  大度咨询公司总经理程天宇10月9日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当前网游企业上市的大环境很好,

资本市场资金充裕,再加上网游肯定能赚钱,资本市场很认可,如金山就是以网游的概念才得以上市,而不是强调它的办公软件,因此网游企业上市较几年前盛大的时候要容易些。

  (于莉娟对本文亦有贡献)

  链 接

  网游企业上市录

  ●10月9日,金山以网游概念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功,融资净额6.261亿港元。

  ●7月26日,网游运营商完美时空(Nasdaq:PWRD)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融资1.6亿美元。

  ●10月18日,国内网游商网龙也传出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计划募资最多13.08亿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