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搜索引擎的“搜索+b2b”赢利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0:09  比特网ChinaByte

  产品为本,模式制胜的互联网产业,一个优秀的产品赢利模式是平台成功发展的关键。

  早期3721的中文网络实名,百度搜索引擎的关键字竞价排名广告,阿里巴巴的B2B诚信通会员服务收费,这些在互联网上成功的模式,无不上厂商赚得钵满盆满。优秀的产品赢利模式成了厂商苦思冥想的打开成功大门的金鈅匙。

  “好的商业模式一定是很简单的,要简单得让用户一眼就明白你为他提供了什么价值的服务,并且很乐意的为这种服务掏钱”,一呼百应创始人戴森如是说。

  一呼百应供求信息搜索引擎(www.youboy.com),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第一家最早专注从事B2B商贸搜索引擎研发的公司,在经历了几年的市场磨合与产品的不断升级调整,一呼百应以“比百度更懂商机”的专业商贸搜索引擎定位,持其简单清晰的“搜索+b2b”赢利模式敲开了互联网这片新的蓝海。

  一呼百应“搜索+b2b”赢利模式简单的理解,就是首先继承了搜索引擎成熟的关键词搜索排

名模式,为中小企业产品供应信息在搜索结果中排名收费赢利,另加为中小企业网上开通企业商铺和提供商铺增值服务(采购商机查询匹配)收费会员服务。

  首先一呼百应b2b搜索关键字排名服务,凭借搜索引擎特殊的需求目标用户定位技术,加之近乎100%的企业老板、采购商等高价值搜索用户群,是保障中小企业广告主推广效果的重要因素。

  第二、如果说搜索关键字排名服务还是单纯的广告服务,中小企业只能被动的等待客户主动来联系生意的话,一呼百应的b2b企业商铺服务和商机匹配服务,正是改变了目前搜索引擎服务的这种弊端,使中小企业有了主动联系采购意向客户的可能。

  一呼百应“为客户找客户”的商机采集匹配技术服务,帮助商家及时采集网上采购需求客户资料,资料包含需求采购商的详细联系方式、联系人和需求采购产品仔细说明等信息。使一呼百应的中小企业会员用户能第一时间及时把握网上最新的采购信息,及时主动联系采购用户洽谈生意,大大的增强了供求商家的生意成交机会。

  对比当前一些仅仅依靠概念行销的产品,一呼百应的“搜索+b2b”服务带给中小企业的服务是简单明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服务。因此一呼百应自从上线营运几年来,平台一直处于赢利稳定持续发展的势态,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阿里巴巴、慧聪类B2B

电子商务平台的火爆,以专业B2B搜索引擎定位的一呼百应发展更是迅猛。

  在专业搜索将逐渐垄断性替代门户搜索的事实趋势目前,一呼百应如何应对阿里巴巴、慧聪等B2B门户巨头的强大势力,有朝一日实现其专业搜索门户垄断了门户搜索的“百度奇迹?”着实让人们产生无限的期待和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