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三天获300亿美元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近日在香港、新加坡的国际配售获机构投资者热捧,加上此前香港路演逾10倍的认购在内,截至17日下午,素以严格挑剔著称的投资机构,超300亿美元的无底价认购阿里巴巴股票,机构配售部分已获超过25倍认购。

  一位投行人士分析,从此前香港上市公司路演来看,美国和欧洲的机构投资者认购活跃程度往往超过香港和新加坡,所以预计阿里巴巴剩下4天在美国及欧洲的路演极有望超过前三天的认购数。

  业内人士指出,一来香港已经很久没有大型网络股上市,二来阿里巴巴将是香港市场上作为第一只上市的

电子商务概念股,其目前70%的全球市场份额注定了其前景将远远超过其他已上市互联网公司。

  根据日程安排,阿里巴巴将在下周二起公开发售,机构投资者的超额认购及为期两年的锁定期将极大激励散户的申购热情。投行人士预计阿里巴巴面向散户的公开发售将异常火爆。

  美国时间10月18日凌晨2点,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阿里巴巴集团CFO蔡崇信和阿里巴巴B2B总裁卫哲、阿里巴巴B2B公司CFO武卫等人抵达美国纽约,将开始欧美市场的路演。同时香港方面消息显示,在此前三天香港和新加坡的路演中,阿里巴巴获得了逾25倍超过300亿美金的超额认购。根据通常判断认为,其未来4天在欧美市场上展开的路演将创造出更高的认购倍数。

  此前消息显示,阿里巴巴此次上市有望给员工带来丰厚的福利,将有近千个员工成为百万富翁。但业内分析认为,事实上,阿里巴巴此次上市更重要的影响将是给中国4200万中小企业带来福音,IDC互联网高级分析师黄涌涛对记者评价,阿里巴巴平台为中国的草根企业和无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互联网平台,使得它们得以在网上销售商品,迅速地打开市场,建立起客户渠道。

  第三方调查显示,借助阿里巴巴平台,55%的阿里巴巴企业会员年收入超过100万元,同时每年创造2000万社会财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