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拟大幅调整网络内容发行管理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被外界获得的一份欧盟文档草案显示,鉴于互联网内容已呈现出规模化和多样化特征,今后三年中,欧盟将大幅调整互联网内容的管理和发行方式。

  欧盟称,如今网民已可通过一系列新设备、网络和服务,直接访问电影、视频游戏、书籍、音乐、电视及广播等内容。这种局面对网络运营商、版权持有人、消费者和管理部门都提出了新挑战。文档草案称:“从欧洲标准看,上述新服务需要实现经济规模效应和文化多元化双重目的。因此,需就创新网上内容管理征求公众意见。”据悉,该文档的正式文件将于今年12月发布,其定稿可能还会有所修正。

  欧盟调整网上内容发行管理方式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经欧洲议会批准并适用于欧盟成员国和相应产业的市场建议和法规,它们将涉及:1) 数字版权管理的透明性和协同性; 2) 鼓励每种创新内容采用新型许可方式; 3) 互联网环境下更为可行的侵权赔偿机制。

  二是针对网上内容发行事宜,欧盟希望创建一个“欧洲网络创新内容平台”,以满足“具体内容或跨产业协商”的需要。平台参与者将包括内容提供商、版权持有人、电信组织、科技企业及消费者等。平台将涉及内容访问、版权认证机制、多领域许可、网络版权管理、互联网环境下的版权合作机制等事宜。欧盟文档称:“该平台还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消费者数字权利法案。”(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