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日纳税百万确实 帮客户造更多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2:05  CNET科技资讯网

  15日在香港展开路演的阿里巴巴公司的初步招股书表明,这家公司2006年全年营收13.63亿人民币,净利润2.68亿,而2004年营收为3.59亿,复合年增长率达到94%,而截止2007年6月30日,公司营收9.57亿,相比2006年同期增长61%。

  此前,杭州税务部门曾披露,阿里巴巴05年纳税每天超过100万,总额超过2.5亿,此数据曾为业界难以理解,而本次阿里巴巴初步招股书显示,2005年,阿里巴巴缴纳3720万的营业税、3300万的企业所得税以及因为预缴会员年费在时间差异而产生的1.27亿的递延所得税,考虑到其它子公司交税情况并未统计,阿里集团2005年每天纳税100万的数量自可言明。

  阿里巴巴上市保荐人

摩根士丹利发表的上市报告估计,阿里巴巴B2B 今、明两年的净利润有望达到6.22 及8.7 亿元,净利润率可维持在31%水平,未来3年营业额的复合年增长达到39%。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此前表示,“做企业赚钱,赚很多的钱,许多人都这么想,但这不是阿里巴巴的目的。让员工快乐工作成长,让用户得到满意服务,让社会感觉到我们存在的价值,这才是阿里巴巴的社会责任感所在。”这几年,阿里巴巴和淘宝网已经帮助社会直接和间接解决了超过10万个就业机会,并希望

电子商务在未来3-5年内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马云还表示,一个企业也有

三个代表,第一代表客户利益,第二代表员工的利益,第三个代表才是股东利益。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育琨认为,企业家的应该考虑如何给顾客、雇员、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收益。

  根据初步招股书显示,马云个人在B2B仅是象征性持股,而有4900名员工持有B2B上市公司股份,4900人合共持有404068311股股份、3919.1742万股认股权及25.0767万股RSUs(受限制股权),合共达4.435亿股,据悉,近1000名员工将成为百万富翁,这是中国互联网到目前为止普及面最广泛的造富计划。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杨国安表示,阿里巴巴的独特价值主张是“追求梦想的开心的社区”。第一是梦想,改变历史的梦想,一起创造财富分享财富的梦,员工通过期权实现了分享财富的梦想。

  第三方调查显示,借助阿里巴巴平台,55%的阿里巴巴企业会员年收入超过100万元,同时每年创造2000万社会财富。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2003年去东北做调查时,在牡丹江遇到一个200人的小林业公司,生产筷子牙签之类的木制品,当地的木头早就被砍完了,他们就从俄罗斯进口木材,通过阿里巴巴销售,远在以色列的商人都来订货。周其仁感叹,如果没有阿里巴巴,当地的这些工人就只能下岗等救济了,阿里巴巴不光是一个商务网站,它还一直在履行社会责任。

  确实,马云打造的网站造就了中国很多中小企业富翁,为中国的草根企业和无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互联网平台,使得它们得以在网上销售商品,迅速地打开市场,建立起客户渠道。作为新一代企业的代表,阿里巴巴最大的成就是拉动了整整一个企业阶层的发展和成熟,这是其超越其他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的价值所在。

  在网商大会上,马云表示,“我坚信中国可以发展电子商务,我也相信电子商务要发展,必须先让网商富起来,如果网商不富起来,阿里巴巴那是一个虚幻的东西。我更为骄傲的是我跟阿里巴巴所有的同事,我希望阿里巴巴为中国的网商,为中小企业创造非常多的百万富翁、千万富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