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社交网站儿童色情渐猖獗 Facebook携手政府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5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8日国际报道 迹象显示,Facebook似乎将与作风强悍的纽约检察长Andrew M. Cuomo和解。

  17日下午在Cuomo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举行的记者会上,Cuomo与Facebook副总裁兼隐私官员Chris Kelly宣布一项计划,将协力打击这个社交网站上日益猖獗的色情污染问题。

  Kelly说:我们的合作源起于一桩调查,但现在已转变成合作。我们希望其它公司也会跟进。

  Cuomo上个月对Facebook发出传票,指称秘密调查这个社交网站后发现,Facebook宣称对未成年者提供的服务安全无虞,有误导之嫌。

  纽约检察长办公室于是写一封公开信给这家由Mark Zuckerberg创办的公司,信上指出,调查员佯装成加未成年(12到14岁)的Facebook使用者,结果不断遭到成年

性骚扰者的引诱,而Facebook对抗议这些骚扰的申诉反应迟钝。

  在1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Kelly承认,Facebook在采取行动化解安全顾虑方面略有轻忽。Cuomo则称,此案导致双方携手解决问题是圆满的结局。

  依照这项新计划,Facebook将把使用者对裸露、色情、骚扰(和)不受欢迎的接触的申诉视为最优先处理的事项,该网站会在24小时之内响应。Kelly声称:我们承诺,将把这类申诉的回复提高到24小时之内服务的层次。这类申诉可通过在Facebook网站上到处可见的新连结,以匿名方式提出申诉。

  Facebook也将修改网站上的一些用语,让忧心忡忡的家长们了解,无论是Facebook或其它的网站,都不能完全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此外,Cuomo办公室将同意,未来两年内,将由第三方组织独立安全督察员(Independent Safety and Security Examiner;ISSE)来监督Facebook的安全改善工作,并定期回报。而建立一个醒目、容易存取的超级链接,可让Facebook使用者或家长向ISSE反应意见。ISSE督察员人选尚未任命,酬劳由Facebook支付。

  Kelly表示,Facebook目前拥有超过4,700万名使用者,其中80%的年龄都超过18岁。不过,近几个月来,美国主管当局严加监督社交网站上的儿童安全问题,除了Facebook之外,News Corp.旗下的MySpace也受到许多州检察长的关切。

  被问到纽约检察署下一步是否将把矛头对准其它社交网站时,Cuomo说:我们正与其它网站讨论中。但他未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